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裡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裡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土生土長的北方人,自然知曉北方的冬天是冷的瑟人,記憶里的冬天總是渾噩的度過。而那年,那個冬天很好很溫暖,一縷陽光終於照進了暗淡乏味的慢慢冬日。

  大棉襖的笨重使我行動不便;隨時會滑倒的可能讓我提心弔膽;冰雪融化后的驟冷使我瑟瑟發抖……冬天也有美的一瞬;樹葉飄零的估計蕭條,軍姿般的松柏屹立在寒風中堅強的模樣,飄雪的潔白與瀟洒,雪花洋洋洒洒的落到地面上,頭髮上,結冰的湖上,屋頂上,松柏上……。隨處可見的大雪人與雪球砸開后雜亂的場面……當然,這些,是我找到陽光后的全新感受。

  冬天的所有記憶都封鎖在了學校,“冷”使我對冬天的第一感覺。那年,坐在窗戶邊上的我無神的望着老師留在黑板上的作業,教室里已經沒有幾個人了,嘆了口氣,覺着屋子裡有些悶,邁着獃滯的步子走向門外。諾大的校園,水泥地上寂寞的幾個人,一個是我,還有幾個年邁的清潔工。它們在掃地,我才驚覺:雪融化了。我苦笑了一下:真悶騷啊你!雙手插兜兒,淡然無神的望着喧鬧的人群走在硃紅色的教學樓內不安分的追逐打鬧,莫名的心煩!正在我發獃的時候,一個不算特別悅耳的女聲在耳旁:“閨女,外面冷,你看你穿的薄,回教室吧,別凍着嘍!現在天……”我驚的一扭頭,一位穿着大紅色棉襖的大媽在我身邊,手裡拿個一把大掃帚,凍得通紅的臉頰正在被狂風摧殘,歲月的痕迹愈加明顯,說話時口裡還呼着白氣……溫馨的感覺撲面而來。在這樣寒冷的季節,這樣的感覺好奇特,心裡彷彿被震了一下,心,融化了……那種感覺說不上來,我好習慣!“那,您也注意保暖,我……我先走了。”我回了大媽一句。走向教室的路上,眼裡浸滿了液體,哽咽地停不下來,我歡喜,坐在座位上,黑板上的難題似乎也變得迎刃而解了……

  就是那年,冬天在我眼裡變得美好,一位樸實的開啟了我多年塵封的心靈寶盒。沒錯,我是土生土長的北方人,我愛北方寒冷的冬天,喜歡冬天裡的陽光,喜歡關懷我的所有人……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李宇生

您正在瀏覽: 冬天裡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裡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