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誠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年來,一些大型企業欺騙消費者,所銷售的產品不但質量差而且不符合安全標準,人們使用后,引發了很多疾病,甚至導致死亡。國家對此已經明令禁止,但一些商家依然違背誠信原則違背道德大量製造不符安全標準的產品,對人們的申生命康造成了嚴重威脅。

  有人不禁會問:難道中國人失去誠信了嗎?

  從前的中國,雖在科學技術、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遠遠落後與發達國家,但令國人自豪的是:中國擁有五千年的燦爛文化,中國擁有尊老愛幼、團結互助的優良傳統,中國人具有勤勞、善良、城實的美好品德。而今,隨着科技的飛速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國人的精神境界並未提高,相反,我們的民族文化正在一點點喪失,我們引以為傲的傳承了幾千年的中華美德也消失殆盡。失去了誠信,人與人之間便少了信任感,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將會越來越遠,不利於國家發展與團結。現在,一些企業都在“自欺欺人”,據報道:河北一些企業,用生石灰處理皮革廢料,熬製成工業明膠,賣給紹興新昌一些企業製成藥用膠囊,最後流入藥品企業,進入患者腹中。這種“自欺”的行為,威脅人們的生命健康,同時也可以看出這些企業已經完全喪失了誠信。難道中國人真的要這樣發展下去嗎?2012年3月31日下午,工商執法人員對威極調味品公司展開了全面檢查,並對三個鹽池的26噸問題鹽水進行封存,經過檢驗,發現這種鹽水除氯化鈉含量低於標準之外,其餘各項指標均符合液態鹽(工業鹽水)的標準。由上例不禁讓人深思:‘難道中國人失去誠信了嗎?’現在,林林總總、琳琅滿目的商品讓人眼花繚亂,有益或有害,消費者已經無從辨別。

  其實,從古至今,我國都不乏有誠信的人在。有終身信守誠信的人,有為遵守誠信而寧願捨棄生命的人,這些人都是寧願捨棄生命而堅守誠信的。誠信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美德,不容我們隨意丟棄。

  誠信是我們必須去堅守的,誠信的有無是一個國家能否繼續發展,一個民族能否團結和諧的重要保障。中國人真的失去誠信了嗎?不,沒有,只是一部分人被利益沖昏了頭腦,被貪婪所左右。誠信,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任何時候都絕不會丟棄的。

  誠信的有無,不應看表面,應該去洞悉人民的內心深處……

  2013.07.10

  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談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