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送給天使的問候——寫給小川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給天使的問候——寫給小川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送給天使的問候——寫給小川 標籤:問候作文 天使的翅膀作文 天使的淚作文 天使的守護作文

謹以此文獻給和我同桌兩年的小川,你還好嗎?新年快樂! 

  我知道你專心學習,心無旁騖,不會上網,我把文章發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你也不會看到。但是,我還是要寫出來。一些話積在我的心裡已經太久了。 

  小川,我們已經好久不說話了,我已經原諒你了,你原諒我了嗎?我想再和你談一次心,只是,只是…… 

  在寒假的這些日子裡,我努力彌補學習上的薄弱環節,咬緊牙說開學后一定要在學習上徹底超過你。夜晚,我一次次夢見你,我的夢總是這樣的:夢裡,我們吵架,鬧得那樣凶,我把你的東西一件一件全都摔在地上,你的計算器大概被我摔得連一加一都算不出來了吧……夢醒后,我並未感到暢快淋漓,僅僅有一絲不安與愧疚,還有對自己深深的懷疑:我有那麼恨小川嗎? 

  我在日記本上寫下這樣的一段話:“小川給我的溫暖記憶,不過是簇生在我生活道路上的曼陀羅,用奇異的香味,誘惑着我去採摘,然後麻醉我,我於是找不到方向,只能望着自己昔日的輝煌,做沒有顏色的白日夢。”小川,我不得不承認,我曾經把問題想的太嚴重了。畢竟,我們是競爭對手,誰都希望自己是最好的,我們都生活在自己的一份驕傲之中,我們都認為自己是公主。其實我們一開始就不能做知心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們只要保持淡淡的友誼就足夠了。 

  小川,今生今世我不會忘記你,對於我們之間的一些瑣碎的事,我反而記得異常清晰。 

  忘不了很久以前,我們一同殺進年級前十,並在班上奪得第一、第二時,你握住我的手眼中閃爍的喜悅。那次,你僅比我少一分。 

  忘不了我生病時,你給我的關心。 

  忘不了你說過:“我們是好朋友。” 

  忘不了你的蕾絲花邊蝴蝶結,亮晶晶的鑽石般的髮夾,百合花一般的連衣裙。 

  我忘不了太多…… 

  可是同時我也忘不了: 

  忘不了每個星期一早上,你眉飛色舞地給我講你看過的韓劇、逛過的商場。 

  忘不了每次老師要檢查作業,你一把抓過我的練習冊:“蟲蟲,給我抄抄,我一個字也沒寫。” 

  忘不了你和??鰲?姨致鄣難鄖樾∷怠 

  忘不了你藏在抽屜里的參考書,我還沒有看清是物理還是化學,你就收了起來,還用冷冷的眼光盯着我看。 

  …… 

  你說你每天晚上到校自習是為了去玩,可是梅說過,你從來不說一句話,比那些住校生都要認真,上完自習,還要拿着書回家自己學習。你說你那是做作業太拖拉,到十點了還做不完,只好拿書回家,給家長擺個樣子。我們親密的談心都進行在課堂上,和你一個話題扯開了,就一節課都聊個不停,於是一節課就浪費了。 

  你越來越出色,你卻說你那是碰巧了。我鬆懈了,可是我竟然退出了班級前五,曾經的那份孤傲已不屬於我。 

  我終於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了。我一直把你當成我除了婧之外最好的朋友,沒想到你會用這些伎倆來對付我。你在分散我的精力。你在用聲音、用眼神蠱惑我。 

  那天,你病了,沒有來上學。也許是你挑燈夜戰太累了吧。我找到老師,囁嚅着,要求自己一個座位。老師同意了。 

  我隱瞞了你兩天,忽然發現撒謊是很讓人難受的,於是,我說了實話。 

  於是,你不再理我。??饕倉揮性諛悴輝誚淌業氖焙潁?藕臀宜禱啊?乙膊輝誒砦遙??背躒銜易雒妹茫?苟暈夷敲春茫?墒欽庖磺蟹⑸??笪宜?運擔骸拔乙槐滄硬幌肜砟恪!彼?癰?伊擻舶畎畹氖??鱟鄭骸鞍?聿煥恚?煥砝?梗??悸蟻搿!蹦訓浪?永疵揮邪鹽曳旁諦納希空庖彩歉魷葳迓穡渴悄閔杓頻穆穡磕閌竅餚夢蟻不渡纖??⑽笱?奧穡 

  好了,不說這些了。那天婧來我家玩,在我的鋼琴上,為我彈了一段曲子,她說那是Tears(《眼淚》)。我的心忽然變得一點點透明起來。如果她把整首曲子彈給我聽,我相信我會淚流滿面。 

  小川,譚歌說我像天使,其實我還不夠純潔。小川,在我心裡,你還是天使,你像長途遷徙的鳥兒,累了,倦了,再也沒有力氣飛起來。但你依然是天使。我們每個人都有迷惘的時候,特別是在青春,做出錯誤的選擇也是正常的。但是,我們不能給自己戴上沉重的枷鎖,它們讓我們飛不起來。小川,我說過你是大壞蛋大騙子,說過再理你就把自己的名字倒着寫,可是現在我向你道歉。親愛的小川。放下那麼多心事,改正自己性格里的缺點,用笑臉迎接新生活,我們還是揮舞着翅膀的安琪兒。 

  我在期待,來自天使的問候。

您正在瀏覽: 送給天使的問候——寫給小川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給天使的問候——寫給小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