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看過大哲學家康德寫過的這樣一句話:“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大度而又優雅的康德也許永遠也不希望暴風雨驟然的來臨,更不希望自己暴躁生氣,因為他的心靈有着一束最燦爛的陽光,時時刻刻照在他的身上。讓他沒有煩惱、生氣,那束陽光就是寬容。

  在春秋戰國的戰爭年代,齊國的兩個太子公子小白和公子糾都想爭王稱霸,輔佐公子糾的管仲想了一計,讓公子糾把小白射死。公子糾射中了小白的衣襟,小白忽生一計,吐血裝死,終得逃生。後來,小白當上了國君。他沒有記恨那一箭之愁,而是聽了鮑叔牙的意見,任用管仲為丞相,管仲極其感動,並十分佩服小白寬闊的胸襟,竭盡全力把齊國治理得井井有條。

  也許“泰山不讓土壤固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固能就其深。”和這個道理是一樣吧!公子小白的寬容讓管仲成為他的忠臣,也讓所有人知道了寬容的力量。

  三國時的曹操因為一次大敗后,無意間發現了他的下屬給他的敵人寫的投奔書,其中幾封投奔書中還有他的朋友。當時全場的人都大吃一驚,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可曹操看后不但沒有把那些人治罪,還把投奔書燒掉。事後,有人問他:“為什麼不把那些人治罪?”曹操說:“這次大敗,軍心已散,並不是他們的錯。”此後,那些大將不再朝秦暮楚,而是為曹操立下了戰馬功勞。

  因為沒有寬容,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愛情無奈地變成悲劇,因為沒有了寬容,《牛虻》中的紅衣主教至死也沒有聽到他兒子叫他一聲爸爸,因為沒有寬容,茶花女至死也沒能見到她心愛的人一面。

  寬容是什麼?寬容是一種美。蔚藍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的一時的肆虐,才有了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的一時猖獗,才有了浩渺無限;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的一時殘酷,才有了鬱鬱蔥蔥……

  ……

  因為有了寬容一切變得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