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鳥語花香”下孕育的嬌子,子規,啼鳴,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語花香”下孕育的嬌子,子規,啼鳴,少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鳥語花香”下孕育的嬌子,子規,啼鳴,少年 標籤:孕育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鳥語林作文 鳥語作文

  昨日,送走星辰下那一抹亮光,雖一秒之剎,卻閃世間美妙;今,子規長鳴,耳邊奏起清晨的清脆“銀鈴”;明朝,是否還能有幸站在這裡,耳邊又是否可以在奏一曲子規長鳴,提出清悲,蹄出宛涼……

  獨站清晨鳥語下,昂首,望盡天涯路,擺出詩人的氣質,猶如沉寂世界中聳立的一截短苗,雖小,雖稚,卻勃然生機,聽!哀叫不覺,千里幽長,萬里共決。乃晨一絕境,獨享這一切,獨自承受着;猶如汪洋大海中一葉孤舟,欲向前,不知何處是盡頭?無奈,一直漂去,一直……

  嗅一嗅,綠野見的山茶花,淡淡清香,露珠點綴,宛如含羞答答的婀娜嬌子,優雅君子之氣,不失貴者之禮,以禮相待。豈敢不敬?

  缺少豪烈的文墨,不懂華文修飾;不知點墨之香方能成就千里畫,萬卷書;無味之下,願用心頭點筆,巧刻曾屬黎明前的茶花,紅如烈火;紅如朝陽。點化清晨下久絕的子規,悲哀婉轉,幽幽通長,一卷卷畫軸,一聲聲啼血,雅中絲痛,卻仍不失文士之風,春風拂過,拂起細柳,碧流垂髫,輕點池水,游魚戲石直視無礙,可見,青林翠竹,泉水叮噹,秋風落葉,只換詩中略感一筆略傷,轉為山谷中久絕之響,聽!古琴奏起,伴隨子規,悲哀婉轉;跟隨飛燕,劃過山間樹梢;行如猿猴,盪起樹榦間輕輕一跳……樹林間,山野間,微風掃過,略帶絲寒,悄無聲息,轉身,身後。則是晨露擊石之曲,細水久彈,未曾停止,而遠方子規,英英成韻,一聲聲,一聲聲……

  昨,送走晚風輕拂,寒意籠籠;今,伴隨山野,彈奏幽鳴淡竹,春意盎然;朝,是否有幸再次目睹,鳥語下的哀轉,啼血;花香下飄逸,婀娜嬌子,嬌子之美,君子之氣,滿眼皆然,內心永存!

  清晨,一位少年伴隨清命長絕,引發無限遐想輕筆勾彈,長谷淡竹。猿聲久絕……一切都將歸於晨時。晨后,辭去,遠方,只有嬌子的山歌,伴隨細柳點水之工,還在綿綿延長,久而不散……

  羅村中學初三:釗仔

您正在瀏覽: “鳥語花香”下孕育的嬌子,子規,啼鳴,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語花香”下孕育的嬌子,子規,啼鳴,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