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白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髮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白髮 楊艷順 母愛是偉大的!它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成長;它是明亮的燈盞,照耀我們前行;它是溫柔的話語,呵護我們的心靈;它是雨中的攙扶,令我怦然心動。那一次,我深刻地體會到母親為我們操勞了許多許多……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就是回家后對辛苦的媽媽說一聲“我愛您!”我和父母的感情一向極好,沒有所謂的代溝,開心的時候,常常沒大沒小地互相逗樂,互相揭短,即使如此,我也沒有正兒八經地對媽媽說上一句“我愛您!”。吃晚飯的時候,爸爸沒有回來,媽媽匆匆地往嘴裡扒着飯,趁着夾菜的空當說最近很忙,等一下還要去爸爸那裡,要是不放心我和弟弟,她就不回來了,我的心“咯噔”一下。我心想:媽媽為我們操勞了多少啊!我好想就此把“我愛您”這三個字說書來,可又說不出來。晚飯後,媽媽急急忙忙地做了。快九點鐘的時候,她和爸爸一起回來了,然後又是一連串的聲音,我知道媽媽在忙着燒水,我明天早上洗臉用的;她在煮牛奶,等一會兒要喝的;她還在找我那東一隻,西一隻要洗的襪子……不一會兒,媽媽端着一杯熱氣騰騰、香氣四溢的牛奶進來了,悄悄地放在桌子上,輕聲說:“閨女,快把牛奶喝了,涼了喝容易鬧肚子。”我忙着做作業,馬虎地點點頭應付了一下,媽媽走了出去並幫我帶上門,不一會兒又進來了,拿着一件衣服,對我說:“明天又要冷了,要加一件衣服,早點睡吧!”我站起身來,抱住媽媽的脖子,這是,我才發現,媽媽的頭上有那麼多白髮,我不禁熱淚盈眶。第二天早晨,我穿好鞋剛想關門離家的時候,媽媽拿着圍巾跑出來:“女兒,過來,把圍巾圍上。”媽媽幫我圍好圍巾。她說我總是笨手笨腳的,圍不好圍巾風會鑽到我脖子里去的。媽媽突然說道:“好冷啊!”這是我才注意到媽媽只穿了睡衣,老天!我的眼淚快要跑出來了。我用力抱住媽媽,那根跟白髮又一次呈現在我眼前。我伏到媽媽耳邊,輕輕地說了一句:“媽媽,我愛您!”我抱着媽媽時,感到媽媽激動的心跳。媽媽是怎樣把我養大呢?得費多大精力呀!媽媽摸摸我的臉,柔聲說:“小傻瓜,媽媽也愛你!”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媽媽頭上那些白頭髮都是為我操勞的痕迹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