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白髮,我心頭的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白髮,我心頭的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我喜歡依偎在媽媽懷裡,玩弄媽媽的頭髮,給她拉直,疏散,無意中發現媽媽那頭黑亮亮的頭髮中露出了銀絲。幼稚的我便說:“媽媽,媽媽你那白髮怎麼了的啊?”媽媽只是微微一笑:“遺傳吧!” 

  長大了,我很少玩媽媽的頭髮,很少關注她的頭髮。媽媽四處奔波,工作,每天接我,送我上放學。記得我第一次要過馬路時,媽媽很不放心,在家裡左思右想,既要培養我的自立,又要讓我安全。她很憂鬱,那幾天,她沉默不語。後來,終於有音信了,盼來了我的第一次。媽媽在暗中一直看着我,還叫了好幾個親戚在馬路旁邊關注我,怕我有危險。我左顧右盼地走國了馬路。媽媽便馬不停蹄地跑了過來,抱起我說:“小寶貝,高興吧!祝賀你又勇敢地闖過了一關,走吧,這兒很危險,回家,一起慶祝慶祝。”我手舞足蹈,忽然,發現媽媽那漆黑的頭髮上又多了好多好多白髮。我安靜下來:“媽媽,放我下去吧,我很重。”“真乖。”馬鞍摸了摸我的頭,欣慰地笑了。風中,她那幾根白髮又在飄動。我心裡有一絲隱隱約約地痛。 

  上學后,我忙於我的學業,忽略了媽媽。媽媽還是不屑為我操勞奔波。每天燈下看我寫作業,指導我學習。當我成績下滑時,她又是憂慮,又是苦惱,為我找出錯誤。每天早晨,她為我燒早點;晚上又給我煮夜宵,讓我注意營養,好好學習。那時的我認為媽媽是心甘情願地付出,只要我接受,就是她的幸福。我錯了。當我拿到好成績時,看到媽媽甜蜜的微笑,我發現她已經比原來更老了,頭上的皺紋已不計其數,心頭如萬蟻鑽心般的痛。我痛,因為媽媽為我付出無盡的愛,而她已經慢慢地白了頭,讓我無法回報。我痛…… 

  現在,每個地方都推出除白髮的新產品,媽媽去染了頭髮。雖然媽媽的白髮遮住了,但她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絲毫不減。如今,為她梳着頭,是一種幸福。本以為媽媽已經告別白髮。風中,那一絲絲白髮又鑽出來了,令我不禁心痛,落淚……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白髮,我心頭的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白髮,我心頭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