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煩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煩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滴答—滴答……

  沒事時,總喜歡一個人聽鐘錶走動的“滴答”聲,那奔騰着生命的旋律在靜靜的屋子裡蕩漾,如水的歲月就這樣悄悄溜走了。我喜歡在“滴答”聲中思索,這不僅是孤獨的一種享受,更重要的是時間的分秒里盛下了童年很多美好的回憶。

  小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哭,那驚天動地的哭聲和滔滔不絕的眼淚,每次都能把爸爸媽媽的注意力吸引過來。看我哭了,他們趕緊放下手上的事情過來哄我。爸爸拿好吃的東西和玩具來逗我開心;媽媽看我還在抽泣着,就拿來我最喜歡的風箏帶我出去放。那時我最喜歡放風箏,可一個人放風箏沒意思,而且因為我小,媽媽也不許我一個人出去。我最喜歡媽媽或者爸爸牽着我的小手放風箏,那才是幸福呢。儘管有時也會摔倒,但那種快樂開心仍是溢滿全身。

  現在的我常常想,幼兒時代是最幸福的,想哭就哭,想鬧就鬧,有媽媽疼,有爸爸愛的,可這種幸福持續不了多久,轉眼間,我上小學,上中學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煩惱也越來越多了。小時候不會的東西,大人們從來都不說我,還耐心的教我,可現在,如果我不會了,他們就會說我笨,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於是,就更變本加厲的讓我學習,什麼作文每天要寫幾遍;英語單詞要背會幾個;試卷要做幾張等,如果不會的話,那我的一切條件都不會兌現的,比如我要買的禮物;我要吃的各種好吃的啊。總之,學習第一,其餘的都是第二。而且,從我上小學后,媽媽便再也沒有帶我去放風箏,因為我長大了,學生不是小孩,不可以隨便哭鼻子的。每次我纏着媽媽陪我玩什麼,她都說很忙,小時候是因為怕我哭才遷就我的,現在我長大是學生了,就不能貪玩,我的任務是學習,學習,再學習。

  為什麼?難道一定要小孩子哭才能博得大人的疼愛嗎?學生就不是孩子,就不需要疼愛的嗎?大人為什麼只要求我們做這做那的,卻絲毫不顧及我們的感受和需要呢?……一種透明的液體從我的眼裡涌了出來,但我只能流淚,輕輕地啜泣了。再不能像小時候那樣,張大嘴巴,毫無顧忌的“哇哇”大哭了。因為我長大了,除了隱忍的流淚,再沒有別的發泄方式。

  真的不想長大,這樣就不用去背那些歷史悠久的古詩,不用去做令人望而生畏的數學題,不用去背記那討厭的英語單詞,不用去想象自己未來的生活。不僅因為不想經歷這些,更多的是眷戀童年時的單純快樂,以及父母的呵護。可是,又能怎麼樣呢?

  鐘擺還在“滴答”作響,每一聲都標誌着時間流逝一秒鐘,生命縮短一秒鐘。忽然想起曾看過一本書,名叫《尋找時間》,裡面有一段話:“時間總是會走的,既然我們無法使它停留於某處,那麼,就請想方設法用新的,充滿活力的東西來充實它吧,這樣,或許你以後的回憶會更精彩些。”這段話點醒了我。

  是的,一棵小樹苗始終要不斷成長,最終變成一棵參天大樹,甚至連爸爸媽媽都無法相比。到那時,就該輪到我們為操勞一生的父母遮風擋雨了。確實,幼兒時很快樂,小學的知識也很簡單,但是,當我們剛呀呀學步時,剛剛練習寫a、o、e的時候,不也覺得很難嗎?“不想長大啊!”我的心雖在吶喊,但是我必須面對現實,我們始終是要走向社會的,尋找那屬於我們自己的東西,只有現在戰勝困難,成功的大門才能為你打開。

  為自己打打氣吧,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煩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