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擁有,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擁有,我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路上騎車小心一點,記住要‘寧等三分,不搶一秒。’……”“知道了,知道了。”這便是早上、中午上學前,我和媽媽的對話,我嘴上答應着,心裡卻想着:“真煩人,嘮叨個沒完,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每次未等媽媽話音落下,我便騎上車飛奔學校,圖一絲清靜,真想擺脫這該死的嘮叨。果然這一天機會來了 …… 

  這天我像往常一樣回到家,反常的是屋內靜悄悄的,沒有鍋碗瓢盆的“交響樂。我好奇地走進屋內,只見爸爸一人在書桌上整理材料,我疑惑不解地問爸爸:“老媽呢?”“你媽進修去了,七天以後才回來。”老爸不緊不慢地答道。“YES!終於解放了!”我像只掙脫束縛的小鳥,自由和快樂湧上心頭。爸爸是典型的事業型人才,對我的關心要比媽媽少得多。所以我更加的為這幾天的自由而興奮不已。可是意外卻發生了…… 

  早上我推車出門上學,正準備上車,卻習慣性地說道:“媽,我走了。”猛地回頭,只見門內空空的,我才恍然大悟,連我自己也下了一跳。走在上學的路上,一股失落感湧上心頭,是一時的不適應?還是別的什麼?我一天也打不起精神。放學后我獨自推着車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忽然,一陣清脆的鳥鳴聲使我停下了腳步。我抬起頭,看見路旁的樹上有一隻鳥窩,裡面有兩隻小鳥——“母子二人”。我清楚地看到,小鳥依偎在母親的懷裡,安然地入睡,母親正在為它唱安眠曲。“兩人”都沉浸在相依相伴的幸福之中。這情景猶如當頭棒喝,我明白了長久以來媽媽的愛都融在了她對我的嘮叨中,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一個母親只希望她的孩子平安快樂,而我卻一直察覺不到母親對我的愛。誰知,不知不覺中這種嘮叨,這種愛,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開始悔恨自己,怨自己太不懂事,後悔之餘我又為自己擁有如此偉大的愛而快樂不已。 

  於是,這幾天我暗暗許下一個心愿,等待實施的那一天。七天後的早上,耳畔又迴響起熟悉的嘮叨聲:“路上騎車小心,記住要……”未等媽媽說完,我接道:“寧等三分,不搶一秒。老媽,放學見。你上班路上也要小心。”猛然回頭,只見老媽臉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我的心裡卻早已樂開了花。 

  現在我要大聲地說:“我擁有,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擁有,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擁有,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