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雙面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雙面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伴隨着生活的旋律我逐漸長大。 

  長大后邁着矯健的步伐我步入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展-青春。我才發現成長有快樂,也會有煩惱。才發現成長是一個雙面性的,就像任何事物一樣,有好的一方面就會有壞的一方面。 

  成長的快樂在於我自己有了獨特的見解,也開始充滿了自信。不會再看着光榮榜的羨慕,因為學會了拼搏,會自己努力去爭取榜上有名。 

  長大了,便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蹲重他人,學到了很多的新知識,知道了身上肩負的責任,知道了社會的競爭的形勢有多麼嚴峻。 

  長大了,會幫助他人,學會了關心父母、蹲重父母,試者和父母去做知心朋友,去和父母溝通,讓父母不再為我擔心,讓父母更加了解自己的學習等其他方面的問題…… 

  可是成長卻會讓人變得沉悶,讓人喘不過氣來。每天回到家就是聽大人的嘮叨話,要考上重點高中,要好好學習長大後會有份好的工作,會掙很多錢而又不花絲毫的力氣。 

  即使自己也想把學習搞好,卻得不到他人的幫助。每一次的考試之後批改出來的分數,只會讓人變得更加自卑,更加沉默,以至於連自己一天到晚在幹些什麼也不知道。 

  長大了,學會了撒謊、欺騙,用虛偽的外表來偽裝自己。那樣才不會讓人覺得好欺負。才不會讓人覺得自己很天真,很單純,甚至單純得別人把自己買了,還幫着他數錢。 

  長大了,心靈就不會那麼純潔,變得自私自利,變得那麼無情無義、冷漠。 

  以至於把別人傷害后,也傷害了自己,獨自流淚。裝做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裝着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心裡卻傷痕纍纍,只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回到從前。 

  成長,是每個人都歷經過的,經歷過成長的人都會有所感悟,感悟自己學到了什麼,丟失了什麼,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雙面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雙面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