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頌“神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神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太空,是神秘莫測的,但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在我們神州大地上,就已經有五艘神舟飛船成功探索了太空。一起翻開中國的史冊,讓我們一一回顧吧! 

  神舟一號,在1999年11月20日發射升空,在太空環繞地球飛行了14圈,於1999年11月20日返回;神舟二號,在2001年1月10日發射離開地球,圍繞地球飛行了108圈,2001年1月17日回到地球,神舟三號,於2002年3月25日帶着模擬太空人離開祖國母親,跟神舟二號一樣,飛行了108圈,在2002年4月1日返回地球;神舟四號,在2002年12月30日飛越太空,環繞地球飛行了108圈,2003年1月5日返航;神舟五號,2003年10月15日載着中國第一位太空人——楊利偉離開神州大地,在太空環繞地球飛行了14圈,在2003年10月16日勝利歸來。 

  神舟載人飛天,十年夢想成真,中國航天走完了發達國家三四十年所走的路,樹起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2003年10月15日9時,歷史將銘記這一刻,因為這是中國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五號的重要時刻。21個小時23分鐘的太空行程,標誌着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繼前蘇聯、俄羅斯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獨立開展載人航天活動的國家。這一刻,距中國第一艘試驗飛船發射3年零329天,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立項僅11年25天。在發射載人航天飛船之前,前蘇聯進行了5次不載人的飛船升空試驗,美國進行了8次,而我們中國只進行了四次。 

  2005年10月12日9時許,我國自主研製的神舟六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我國第二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也是第一次將我國兩名航天員——費俊龍和聶海勝同時送上太空。 

  在佩服科學家的聰明智慧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為航天員的勇敢而喝彩。不論是神舟五號的太空人38歲的楊利偉,還是神舟六號的宇航員40歲的費俊龍和41歲的聶海勝,他們都有相同的中華精神。當一名宇航員不容易,需要進行辛苦體能訓練,適應太空無重力的生存環境。當一名宇航員需要勇氣,在茫茫的宇宙當中,存在着各種各樣的危險,有可能會遇上意外,甚至失去性命,但這幾位太空人以能遨遊太空為榮。為了祖國的科技事業,他們把個人的利益置諸度外毅然地接受了黨交給他們的任務。 

  “神舟”射沸神州,願祖國的事業蒸蒸日上。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神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神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