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你如何賞識孩子》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你如何賞識孩子》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前段時間讀了周弘老師的《教你如何賞識孩子》,使我印象最深、感觸最大的一段是:記得女兒七歲剛接觸應用題時,有一次,十道題只做對了一道,周弘老師滿懷深情的對女兒說:“簡直不可思議,這麼小的年齡做這麼難的題,第一次居然就做對了一道。”女兒這時露出了喜悅的表情,她還想進一步證明自己。就說:“爸爸,你小時侯會不會做?”爸爸說:“我肯定不會做象你這個年齡,這麼難的應用題,爸爸連碰都不敢碰。”女兒頓時信心倍增,彷彿插上了飛翔的翅膀,自由的翱翔在數學知識的天空里,僅用三年時間學完了小學六年的課程。讀到這裡不由得使我想到,換了其他家長‘十道題只做對一道時’可能兩記耳光早就過去了。錯一道應用題還情有可原,錯九道那就不可饒恕。而最後的結果只能是孩子哭大人叫,什麼也干不下去,更無從談孩子會喜歡數學,成績優異,對數學不反感就已經不錯了。周弘老師的成功也提醒我們反思我們在教學中的做法,賞識孩子是使我們教育成功的有力武器。我們何不拿起他運用於我們的教學之中呢?在自己的教學中,十道題只做對了一道的現象時有發生,我經常忍不住說:你怎麼上課的?這麼簡單還不會做。說說為什麼?說得孩子少了幾分信心,多了幾分厭學。如果我們改用賞識的方法和語氣,效果就會大大不同。沒有看這本書之前,對差生我總是粗暴的對待,缺少耐心和賞識之心,結果是差生越來越差,離自己越來越遠;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改變了自己的做法,用賞識的眼光看待差生,使差生增加了學習的信心。比如我們班的鐘志豪同學,上課不太認真,學習較差,但他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我自己沒有針對他的優點對他進行引導,而是一味地挖苦他,結果是他越來越差,對學習無所畏。看了這本書之後,我對這位學生不再是批評而是以鼓勵為主,使他增強了學習數學的自信心,對我的數學課越來越感興趣,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舉手回答問題,學習慢慢地上來了,幾次測驗都能在90分以上。在賞識教育的環境中,要讓孩子自己相信我能行。而且成為一種定勢之後,就會成為克服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阻力的強大動力。

  當然,賞識孩子是賞識孩子的優點、閃光點、長處和進步,而不是姑息孩子的缺點和弱點。該指出的問題應當及時指出,該批評的問題應當及時批評,該制止的問題應當及時制止。

您正在瀏覽: 《教你如何賞識孩子》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你如何賞識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