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賞識你的學生》讀書筆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識你的學生》讀書筆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認真拜讀了孟繁華教授的《賞識你的學生》一書,這本書從家長、學生、教師等角度,選擇了一個個典型的案例,來詮釋成功教育的奧妙所在,每個故事的後面還附有家長留言,專家評析,生動而又引人入勝,故事情節又往往出人意料,處處閃耀着智慧的火花。故事的主人公往往是一些被人們認為智力低下的學生,這些學生,在教育者的啟發、讚賞、激勵下,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走上成功之路。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學習的優秀典範。他們的事迹給予我許許多多寶貴的啟示。作為一名教師,每天面對幾十名孩子,面對幾十雙充滿渴望和期待的眼睛,我們的言行舉止,我們的情感態度,無不深深影響着每一個孩子。當孩子犯錯誤或表現不佳的時候,嚴厲的批評,大聲的斥責,換來的是孩子暫時的服從,表面的聽話,但同時也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了叛逆和怨恨。老師不僅沒有轉變孩子,實現自己的工作目標,反而傷害了孩子的心靈,傷害了師生感情,給今後的工作帶來更大的麻煩。所以,全新的時代需要擁有全新觀念的老師,全新的時代賦予“敬業”和“專業”全新的含義。教師是跟人打交道的工作,我們的工作對象是雖然年幼無知,但是也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情感,有獨特個性的孩子。這就更加要求我們關注孩子的內心世界和精神需求,激發他們對知識的熱愛和渴求,培養他們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意志品質遠比傳授知識更重要。我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時時刻刻歷練自己,用我們無限的愛心、耐心、細心和關心,儘可能使用鼓勵或激勵的的語言,為孩子也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教育境界。

您正在瀏覽: 《賞識你的學生》讀書筆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識你的學生》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