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賞識自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識自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而我要說,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有人說,人最有力的競爭對手是自己;而我要說,人最好的合作夥伴是自己。有的人捶胸頓足地埋怨上天讓自己懷才不遇,而我要為自己當一次伯樂。因為,我了解自己。

  我的成績不是最優,人緣不是最好,性情不夠溫柔,又經常我行我素,有許多的不足之處,但儘管如此,我仍然有着許多別人沒有的東西。我有波濤澎湃的激情,有熊熊烈火般的熱情,有水滴石穿的毅力,有潔白如雪的品行。可是這些優點還無法使我聽到那優美的歌聲。

  張九齡曾經發出過“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的感慨,又有過“徒言樹桃李,此木豈無陰”的嘆息。他潔身自好,又有懷才不遇的憂悶。我不會有像他那樣的矛盾。因為我了解自己的缺點,但同時又有與眾不同的優點。我不會用“一枝梅”“一朵蓮”來比喻自己,去啟示別人,我相信自己有那種實力,我不會一時遇不到伯樂而委屈自己,我只需證明給自己看。只有這樣,我才能聽到歌聲。

  就算是“孤芳自賞”那又怎樣,起碼我沒有因懷才不遇而否認了我自己,相反,我更加肯定了自我,更加信心百倍地去迎接明天,這就是自我賞識。自我賞識需要一顆堅強的心,需要一腔滾燙的血,需要一個跳起來夠得到的“遠大”的志向。要經得住任何一切的“狂風暴雨”。堅持自我賞識,擯棄自吹自擂和狂妄自大,這將幫助我們洗凈心靈的塵土,使我們更加清晰地聽到人生之歌。

  蕭何月下追韓信,劉備三次訪諸葛,拿破崙放眼用蘇爾特,這些幸運兒們被這些眼明心亮的伯樂們挑中,從平凡的人群中脫穎而出,他們是那麼幸運,而我也要為自己做一次伯樂,挖掘自己的潛能,超越極限,肯定自我價值。讓我們自我賞識吧,不要迷失了自我,障蔽自己原有的氤氳馨香。

  千里馬不是別人,是你自己。堅持自我賞識,你一定會在芸芸眾生中出類拔萃,有所作為。只有我們懂得了自我賞識,懂得了自我賞識的重要性,幸福的大門才會為我們打開。當你走進這扇大門時,撲面而來的將是世界上最美妙、最動聽的歌聲。

  點評:這是一篇直抒胸臆的青春獨白,屬於正面立論。作者以行雲流水般的語言,排比層遞,逐層闡發;用典較貼切,有正襯,又有反襯,有力的支撐了中心論點。文句富於激情,讀來朗朗上口。言為心聲,從字裡行間,讓人感受到“人生五百年,擊水三千里”的自信、自識與自重,這是進取不息、積極昂揚的生命姿態,它折射出作者對人生價值取向的有益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賞識自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識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