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飄灑在寒風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灑在寒風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言:

  天漸轉涼,我卻穿着單衣,飄灑在寒風中。

  只帶了點無奈和包容,就可以在寒風中屹立不倒。

  凜冽的寒風無情地刮,而我卻有一顆灼熱的心在燃燒。

  刺骨、疼痛,都被我擋了下來。

  我想把溫暖分享給蜷縮的人,

  而她們卻把頭埋得很低很低,遠遠地避開,

  剩下我已涼卻的心、凍僵的表情。

  那晚戴了副眼鏡走到操場看球賽。眼鏡把本來模糊的視角變得略加清晰,像在看清高電影一樣,一切景物都那麼真切,充滿戲劇性。燈光、樹木、人影,在眼前如畫一般,很美……夜景。昏黃的光線,投射在零亂不堪的沙地上,建築物的輪廓清晰可見。

  輕嘆,轉身。相映在沙地上的斜影只剩我隻身一人,場上的籃球被人斷續拋起,忽左忽右……

  場上的聲響不斷。他們都在做着各自的事情,好像忽視我的存在一樣,那麼認真。

  我不過是個浮遊者,飄浮遊盪。

  習慣了孤獨?!自己一個人時突然覺得很自然,沒有陌生的感覺,也許從一開始自己就是一個人,從沒停止過。我行我素,太不愛看身旁的風景了……頭一直很痛,從左邊痛到右邊,腦袋像裂開了似的,用手敲自己的頭,痛!痛!還是痛……或許每痛一次腦中的記憶會痛掉一些,我的腦袋始終裝不下任何多餘的東西,記起一些然後忘掉一些。

  抬頭。年老的樹木上開着花,在現實生活中這是我沒見過的。它隨風飄着,之後緩緩落地,只剩光禿禿的樹頭枝、梢尾,它們被街外的燈光反托得特別精緻。

  戴上眼鏡的世界,把這平凡的景物,倒映下很美的一幕……“凄神寒骨,悄愴幽邃。”

  後記:

  你說心中要裝着一些什麼呢?裝點雪花吧!很美麗、很浪漫的雪。在枯枝上凝固,四周潔白一片。那是很美的,心境也該如此!那樣就不會很痛苦了!像看到光明的世界一樣,煞白、沒有污點,如純凈的心靈般。……看不到黑暗的東西。

  這可能是種磨練,上帝在考驗我!讓我抵禦寒冷的同時,不忘收拾那可熾熱的心。

  既然我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好好地活下去。一輩子不長,對自己好點!

您正在瀏覽: 飄灑在寒風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灑在寒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