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江花月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江花月夜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古到今,多少文人為水、為月而折腰。這二者實在是美的化身,是寧靜、悠遠,是一直以來人們對美的追求與嚮往。

  水,萬物之最,時而溫文爾雅,時而洶湧澎湃。“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描繪了水的迅猛;“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寫出了水的壯美。水也是詩人們抒情的借代物:“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勾勒了一幅少女的初戀人兒向她表白的畫面;“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侖送我情”,體現了汪侖對李白的深深情誼;“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抒發了詩人對亡妻的思念;“請君試問東流水,別意與之誰短長”,表達了詩人對摯友的別離之情。

  月,美麗的化身,空靈、聖潔、晶瑩,我想表達的太多太多,以無法用語言來形容月的美,可古人就有辦法:“涼月如眉掛柳灣,月中山色鏡中看”,“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最忘不了的還是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月光如水,水清似月。月美水美,月與水被詩人們吟誦了幾百年,纏綿了幾千年。

  灧灧隨波千萬里,河處春江無月明!

您正在瀏覽: 春江花月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江花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