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乘火車蘇州觀日全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火車蘇州觀日全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早很早的時候,JANE就約定今天一定要到蘇州一起午飯一起看日全食。她說蘇州是最好的觀測日全食的地點之一。三次電話約定,我不得不趕在這天到了。

  只提前一天去買火車票,可是沒有卧鋪票,為了約定不等那卧鋪票了,硬座也將就。儘管我不知道JANE將打扮成騎士的形象,戴着小迷彩頭盔,佩帶着一柄“魔仙寶劍”來迎接我。也不知道蘇州迎接我的天氣將是我在綿陽早就煩透了的雨天。

  在我周圍坐着一圈十七八歲的小男生,還有個更小的十三歲。一看裝備就是經常出行的小孩子。我喜歡這樣行走的孩子,那思維視野歷練的開闊將是一筆寶貴的財富,而絕大多數的孩子們在這個年齡是被圈養在家中,浸泡在作業中或者假期的各種各樣的補習班中。

  我的頸椎腰椎受不了這樣長久的坐着,十七們,一個幫我做頭部頸部按摩,另兩個分別給我做左右手按摩,那感覺真的像女王。車廂里因為有個乘務員在做有趣的推銷,一派熱鬧。先是兜售單幅的立體畫,後來又是毛澤東紀念幣,最後是襪子。普通的尼龍襪,他叫另一位乘客幫他拉着,自己再拿三根削得尖尖的竹籤用四四拍的節奏划拉,沒有走線,沒有勾破。整個車廂就在這樣的氣氛中很俗很熱鬧很溫暖。一幅幅生活的場景就這樣划拉划拉開去。

  凌晨到達蘇州,車站的鋼鐵味道,城市鋼精水泥的森森味道,都讓人嚴重的不爽,當到達目的地,小區的草木散發著陣陣令人神清氣爽的清香一下子就讓人覺得到了家。

  擺在面前的觀測日全食的光學眼鏡,外面是雨蒙蒙的天氣。我乘着火車離開的家鄉,他們卻在幸福的觀測着日全食,雖然他們沒有光學眼鏡。小金嚷着要眼鏡,JANE嚷着要看日全食。我急匆匆的趕着來看日全食,卻只看到生活教給我的一幅精彩錯過。不遺憾,又長進了。晚點會請老大把在老家拍攝的日全食的圖片傳過來,放在這裡分享一下下。

您正在瀏覽: 乘火車蘇州觀日全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火車蘇州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