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人知面不知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人知面不知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知樹之美,知樹之用,卻不知樹之苦。

  ——題記

  站在樓頂,一陣風吹過,帶有刺骨的冷。俯瞰着下面美麗的風景,樹與花兒相偎相依,經過的路人臉上帶着欣喜的神色。但這一切都沒能讓我感受到春天的喜悅,因為我不懂樹現在是苦還是開心。思緒轉回一個小時前。

  早與朋友約好走路回家,所以一放學我們兩就背上書包開始走路,一面走一面欣賞着路邊的風景,有時微風輕輕拂過,拉起葉兒的手,一起飛向遠方。心情出奇的好,春天的樹真美,如果這些樹不會凋謝,不會枯萎就好了,就可以一直欣賞美景。

  “這是什麼?”身旁傳來一聲輕呼,將我的思緒拉回,微微偏過頭去,不解的望着她。幹嘛打擾我欣賞美景,小聲嘀咕。

  “怎麼了?”不情願的將眼睛移向她指的地方,不就是一棵樹嗎?有什麼好奇怪的?雖然心裡這麼想,但身子卻慢慢的往前移着。這是什麼?手輕輕的拾起地上的未知物,用那雙好奇的眼睛將這未知物里裡外外看了個遍,“這是垃圾吧?”向她投去一個目光,帶有疑惑與好奇。她點了點頭,然後示意我看後面。我轉過身子,向後看去。然後徹底呆住,那些正在風中飄舞的枝葉,或許沒有發現,在它們的腳下躺着些許髒兮兮的垃圾;草叢裡的綠葉或許沒有發現,它們手上還拿着裝飾品,有塑料瓶、有廢紙、有塑料袋…等等。怎麼這麼臟?心裡十分納悶,周圍不是有垃圾桶嗎?而且剛剛還沒有垃圾,怎麼一走近就有了呢?到處都是一個樣。

  “怎麼這麼多垃圾?剛剛還沒看到的,一下就出現了,而且還都是在樹下面。”還是沒忍住,一股腦的就將心中的疑慮全部抖了出來。心情也隨之變得有點低落。

  “不知道,可能這裡沒清潔工,沒人掃吧。”她給了我一個不是答案的答案。

  “怎麼可能是因為沒有清潔工這麼簡單呢?平常那些公路旁邊的花壇,不是有清潔工嗎?那些樹底下不照樣有垃圾。”又一次沒忍住。

  “這就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吧。”一句話又將我的思緒引向遠方。

  對呀,我們只知道樹的外表很美麗,只知道樹能給我們提供氧氣,能供我們生存,卻從沒仔細的看過樹底下有什麼,從沒想過樹是不是活的舒服。我們只是一味的去索取,去利用,利用樹的光合作用給我們提供生存的條件,利用樹能夠做建房用的材料,所以無休止境的砍伐,只為了那些許利益,而給樹造成傷害。也許,風吹過時,樹發出的聲響,並不是對春天的期盼,而是在向春天委屈的訴說吧。也許,那些淅淅瀝瀝的雨聲,並不是雨在與萬物敘舊,而是樹的淚水吧。

  古有“知人知面不知心”,今也有“知人知面不知心”,但這些都是對人的防備,如果我們能將這些對人的探究用在樹了,或許我們才能發現躺在樹底下的白色垃圾吧。

  知樹之美,知樹之用,卻不知樹之苦。

  湖南長沙長沙縣星沙中學初三:.Y.

您正在瀏覽: 知人知面不知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人知面不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