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住心中的明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住心中的明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倡法之道,當為智者;學法之路,當為勇者;懂法之人,當為慧者。他們都為心中法制的明鏡而堅守,相反者,定將落入黑暗。

  “生命皆可貴,法制價更高,若為社會故,兩者不可拋”。從這句話可以看出。當下的社會有着完備的法律制度,但那些狠心的犯罪者,恐怕心中的明鏡早已破碎。在最近一年內,多次發生令人髮指的行為,給人以反思,廣西合浦縣西場鎮西鎮小學門前約400米處發生一起兇殺事件,一名男子疑似精神病患者的人,在校門前喪心病狂的將多名學生砍傷,其中包括小學生,共同造成2死5傷,用他那“殺手”的氣概亂刀揮向孩子,這種行為是多麼讓人心為之一震。聞訊而來的警察人員及時控制了這場血案,不再讓他造成更大的傷害,將其繩之以法,等待的是他償命。

  法制的道路艱辛和任重而道遠,任何人都不能觸碰它,否則將遺憾逝去。

  有這樣一個案例,原中國達人秀的評委高曉松,因在與朋友聚會時喝酒開車,因而被拘留,在新出台的法律準則中,違法了規定,拘留了6個月,罰款5千元,名人的影響對社會上傳播力度大大增強,多少圈中人士都引以為戒,高曉松知法犯法的行為,是對心中的明鏡拋棄的後果。最後,長達半年的拘留生活,給高曉松生活帶來了轉折點,他主動義務地為電視拍攝酒駕的公益廣告,他的醒悟令人讚賞,法制也讓人回頭是岸,這塊法律的明鏡也光彩照人。

  在重慶的一個小鎮里,一位工商局的局長,在晚上開車不慎將放學的五名學生撞到在地,他內心的膽怯給了他逃逸的勇氣,依然不回眸地向前開車,幾個小時過去了,被發現的五名學生已經死去了,五名學生都撞飛好幾米,生前五名學生的可愛,天真的模樣漸漸遠去,留下的是他們父母心痛的樣子,竟用白髮人送黑髮人,那位喪心病狂的人奪去學生寶貴的生命,這種高官存在還有什麼用呢?最終他被抓捕了,並判了死刑。那些孩子活潑的笑容,願在天堂里沒有車輛而綻放。為此,公安機關立即下發了對犯罪行為的嚴抓。法律是嚴謹的,誰都不敢觸摸。

  法制的明鏡,是給予後人反思的,發生在我們學生當中也存在案例。就讀於初中的王某,因在網吧成天成夜的上網,被社會上的小青年盯上,也第一次被勒索了20元,王某不敢將此事告訴任何人,所以在第二次又被勒索了50元。青年們恐嚇地說“你不給錢,我們就打你,看你敢不敢。”王某最後對父母說起了這件事,及時報警,將他們繩之以法。其實,不難發現,在生活中犯罪的人是從一個善良的人在愚昧的思想中,越陷越深,最終墜入黑暗,我們只有用好法、學好法,法制也成為一道堅實的“風景。

  守住心中的明鏡,成智者,成勇者。

  惠州市水口中學初三:吳思城

您正在瀏覽: 守住心中的明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住心中的明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