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起風落是歸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起風落是歸途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被風輕輕地吹起,又輕輕飄落的我是一粒小小的微塵。深夜靜靜沉睡,直到清晨的啟明高懸於淡淡的天空時才會蘇醒。這就是我??一粒微塵的生活。

  清晨,只能看見空氣中輕輕浮動的稀疏的同伴。自己被打濕貼在地面上。掙扎對於我們微塵來說是無謂,因為信心已在日月的消磨下全然消失。我只得留下這份沉默等待命運的安排。

  陽光慢慢強烈,一種力量讓我與大地分離,平靜的一切被偶爾的一陣風打破。我被風吹起的一剎那,一種隱匿在內心多時的意念突然出現??我要尋求歸途。他讓我告別了昔日的沉淪,告別了過去的一切,乘着風一路飛翔。所到之處,同伴們緊緊相擁,只有我停留在他們形成的土地上。“我的歸途在那裡?”給我啟示的是風兒,飛吧,盡情的揮霍。

  直到暮色降臨,我才不得不停下來。月色朦朧,讓歸途若隱若現。我的腳步在一棵比我高許多倍的綠色植物下面停留。應該休息了,一滴深夜賜予我的水滴打濕了我。不知這流動的生命是否能帶我找到歸途?不慎我掉入一道岩縫中,臂緊貼壁,我不想流下去,只希望風快點帶我走。然而岩石勸我流下去,因為下面有一份“生命的渴望”,只有我才能讓他重生。我用眼皮掃了掃下面,一抹淡淡的綠色,一棵未見陽光的幼苗。看它艱難的延續着生命,我有些不忍,不覺中手已緩緩鬆開,我隨水滴一起流入。風兒又一次吹過,召喚我上去重獲自由,但那種自由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或許這才是我的“歸宿”。我毅然堅定的對風兒說:“No,I can't。”我流了下去,告別了那種不是自由的自由,讓這綠色延續、重生。

  後來的日夜,我再沒離開過這個“洞府”,但我得到了從未有過的安然與塌實,我找到了人生坐標,我很滿足。因為這是我的歸宿,永遠的歸宿。

  這便是結局,我想要的結局,因為這一切的一切緣自於我與生俱來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風起風落是歸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起風落是歸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