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我的母親》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母親》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首是是唐代孟郊寫給自己母親,表達了詩人對母親真摯、難割難捨的母子情。然而《我的母親》中的小女孩不知道她的母親疼愛她。然後,小女孩在生病時,她的母親日日夜夜,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後來她知道她的母親是愛她的,通過這篇文章我知道,母愛是偉大的。 

  有一次在醫院我看見一位畸形的小男孩,坐在椅子上,他的耳朵似乎聽不清楚聲音。他常常一個人在窗外看與自己的同齡人在上學,他的心裡無比的傷心和寂寞,他的母親常常陪他聊天,給予他關懷。正是這件事使我更確信了一點: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偉大愛。 

  記得我在一次放學的時候,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就快要下雨了。我急忙向校門口飛快的跑去,到了校門口,一張張陌生的臉。我想納悶的想:媽媽怎麼沒來接我。同學們都陸陸續續地往家走,只有我一個孤零零的在這裡等我的媽媽。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媽媽到現在還沒有來,我的內心想長了草一樣煩躁。漸漸地十分鐘過去了,她依然還沒有來。忽然,天空中颳起了大風,細小的沙子吃盡了我的眼睛里,睜也睜不開,難受死了。突然聽到自行車的鈴聲,我急忙地跑過去一看,不是媽媽。我現在像迭進了萬丈深淵之中,爬也爬不上來,彷彿進入了地獄一般。我只好自己灰心喪氣地往家走,天下起了大雨,好像在和我唱反調。正當我不知道該不該避雨時,隱約看見一位婦女向我的方向使來。她正在吃力的騎着自行車,滿頭大汗的。走進一看,竟然是媽媽。當時我激動得熱淚盈眶,自己走到了天堂,滿心快樂。“走吧,媽媽親切地對我說,走回家吧”。雨嘩啦啦地下大了,雨水濕透了我和媽媽的衣衫。回到了家,看到媽媽全身濕透了的樣子,媽媽卻滿不在乎的樣子,我心裡甭提多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母親》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母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