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師生情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生情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大學的天空無限蔚藍,無數喜樂交織成七彩的青春圖畫。這一切,對於辛田來說,簡直樂不思蜀。可是,臨近畢業了,辛田還是有些憂傷、不舍。當幾個朋友議論各自今後的打算時,辛田卻告訴大家,她要去一個無名的小鎮,做一個無名的鄉村教師。這個決定令朋友們驚訝不已,於是好言相勸。可卻沒有改變辛田的主意。不過辛田做這樣的決定是有原因的:他出生在一個窮苦的農民家庭,從小,她就了解窮苦人家的孩子是多麼不幸和痛苦:不能吃想吃的,不能穿想穿的,甚至連上學也成問題。懷着這個善良的心,她踏上了一塊陌生而熟悉的土地。

  鎮中學對這位肯來這裡的高校人才很是重視,想孩子們終於可以學到真正的知識了。面對一張張天真無邪的臉龐,聽見一聲聲清脆稚嫩的童聲,辛田高興不已。她想,自己已經是一名教師了,要細心地教育這些可愛、可憐的孩子,要給他們一個美好的未來。

  她真的說到做到。每天清晨,她第一個到校,整理教案,專心備課;每天黃昏,她最後離校,回家后,批改作業;每次考試后,她總會勉勵學生,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而不敢再次嘗試;課間,她常常陪學生們做遊戲……

  太陽一天天地東升西落,白晝換黑夜,她一直在這個小鎮做一名敬業的老師,六年來,堅持不懈。日久生情,她倍愛這些學生。學生馬上就要畢業了,她真有些捨不得。學生們也一樣,捨不得這個好老師。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辛田只希望學生能升入重點中學。於是她倍加努力,把更多的東西教給學生。學生們也決定為了老師而努力學習。師生之間的這種無聲的默契,變成最尖銳的武器,模擬考試的成績總是遙遙領先。

  可是,壞事常常在關鍵時候悄悄來到人身邊。還有一個月,學生就要畢業了,辛田繁忙地工作着。一天,她正在講課,突然眼前一黑,倒在了講台上。同學們以及別的老師將她送進醫院。經檢查,她的腦里長了一個瘤,如不儘快手術,可能失明,而且生命也只能維持半年。但是這種手術,危險很大,成功的幾率只有百分之二十,費用也很多,要一萬塊錢呢。對於辛田這個終日粗茶淡飯的貧窮老師來說,簡直是一筆天文數字。此時此刻,辛田的心裡甚是矛盾,既想手術、早日康復,又擔心費用和學生,她真的放不下那些相處了六年的學生。

  學生和家長們得知此事後,毫不猶豫地把家裡僅有的積蓄拿了出來,湊在一起,積少成多,總算為辛田交上了手術費。

  學生們向辛田承諾,他們會不辜負老師的厚望和汗水,竭盡全力,考上重點中學。辛田雖然放不下心,但聽見學生們的話,她覺得他們真的長大了,不在是六年前,那些只知道玩耍的小毛孩兒了,應該信任他們。於是,悲傷之中,多了幾分欣慰。

  學生們為了讓老師放心,努力地學習,放棄了玩耍的時間。因為他們真的愛這個老師,不想失去她。偶爾空暇之時,學生們會到醫院去看望老師,彙報學習情況,為老師削蘋果,講笑話,寬慰老師不要緊張、着急。辛田真的很開心,開心地流下了淚水,學生們也流下了淚水,不過,這淚水卻是甜的,因為有了師生之間的深情調味。

  一個月後,終於撥開烏雲見太陽,辛田的手術非常成功,學生順利地進入重點中學。當學生們拿着獎狀給她看時,她感到非常地驕傲、激動,因為獎狀里,包含着學生的努力和辛田的心愿,更包含着師生之間的深情厚意。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生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