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母感動我的幾件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感動我的幾件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媽媽感動我的幾件事 

  有人說,愛是與生俱來的,親情是我們理解愛的最好的範本和老師。人再偉大也走不出愛的射程,人的生命之所以沒有界限,那是因為愛的射程本身就沒有界限。父母就像一道極光,時時刻刻環繞着我的世界,沒有界限,永遠的光芒。 

  母愛如水。 

  那一次,我摔倒了,小腿疼得厲害。一個人一撅一拐地走回家,我怕媽媽會罵我,也不敢去看傷口到低有多深,咬緊牙關,“自然”的回到了家。但是媽媽用那醫生專有的敏銳的眼睛,還是發現了我的不對勁。我害怕極了,躲回房間查看傷口。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厚厚的褲子外面居然滲出了血!我嚇呆了,小心翼翼的揭開褲子:傷口足足有幾厘米長,有兩厘米深!我嚇傻了……思來想去,我還是應該告訴媽媽實情。 

  我哆嗦着雙腿,還沒開口媽媽就說:“怎麼啦?是不是摔到了?”我輕輕的點了點頭,說:“而且還傷的不輕……” 

  我把傷口給媽媽看,媽媽也嚇了一跳。傷口已經血肉模糊了,媽媽說:“糟了,要縫針!”我聽了心裡咯噔一下,縫針?!大家都說縫針很痛的,完了,怎麼辦? 

  媽媽放下手中的活,把我扶到附近的醫院。一路上,她不停的安慰我,說沒關係,不疼的。還不停的說笑話給我。可我還是緊張到不行,挨近媽媽,希望她會給我力量。 

  到了醫院,我一直拉着媽媽的手,她的手有些粗糙了,但是很溫暖。她還一直為我打氣。打了麻藥,我的腿漸漸沒有了知覺,縫針也不疼了,只是有些麻酥酥的感覺。動完了手術,我的腳更疼了,可是心卻是溫暖的。因為媽媽的關懷而感動,因為媽媽的話語而感動。 

  傷口隔一天就要上藥水,媽媽是醫生,所以她帶我到醫院給我上藥。撕掉紗布時,有些刺痛,媽媽小心地撕開,還不時問我,疼嗎? 

  我的心被幸福感洋溢着,可也扯上了一絲酸澀。 

  我看到了媽媽低下頭為我上藥時,頭髮間滲着的白髮,不耀眼,但刺痛了我的眼睛。媽媽整天為我操勞,卻不求回報。可那些白髮卻告訴了我,媽媽的辛苦和無數次媽媽付出的愛。母愛是偉大的,崇高的,是任何東西都不能作比較的。 

  母之愛,溫柔細膩。 

  父愛如山。 

  爸爸忙碌,也很勤奮。他總是有很多事情要做,中午也不回家。但是晚上回來后,他也會幫媽媽做點家務,我在寫作業時遇到的難題他都會幫我解答。就像有一次—— 

  “爸,有道題我不怎麼會做!”我在房間嚷嚷,爸爸走進來,坐在我旁邊,問道:“哪裡?”“吶,這題。”說完后,又一頭扎進作業堆積成的山裡了。那道題真的很難,我想了好久,畫了好多張草稿紙都沒寫出來,而且題目也很難理解。 

  過了一會,我抬起頭,見爸爸正認真地低着頭在草稿紙上寫寫畫畫,又靜下來仔細想想,然後又起筆寫一寫……我笑了笑,問道:“爸,真的很難吧?”“嗯。”爸爸頭也不抬,輕輕地應了一句。說完后,沉默和寂靜又一次填充在空氣之間。又過了很久,爸爸打了個呵欠,放下手中的筆,對我說:“終於解出來啦!”我興奮極了,趕緊要爸爸告訴我。他仔細地講解給我聽,直到我懂了為止。 

  爸爸的愛不會用言語表達出來。 

  有一次我乘錯了公共汽車,到了一個十分陌生的路口。天已經黑了,路邊也沒有什麼人,我害怕極了,跑到旁邊的便利店,打了個電話給爸爸。爸爸正在和別人吃着飯,接到我的電話后,爸爸的聲音有些急切:“在哪裡?我去接你。”……過了好久,我聽到了熟悉的車聲,就知道,爸爸來了! 

  他鬆了口氣,說了一句:“上車吧。”我懸着的心也放了下來,因為我知道,爸爸會保護我的。他就像一座山,讓我緊緊的依靠着。 

  父之愛,深而沉重。 

  明月,因有了夜空的襯托而更皎潔;溪水,因有了卵石的襯托而更清澈;鮮花,因有了綠草的襯托而更艷麗。打開窗戶望向夜空,星星閃耀着光芒為黑夜點綴上華麗的光彩,大地上還瀰漫著一股愛的氣息……我被父母親的愛深深感動,也許這世界就是如此,充滿感動。讓我們的感動在心裡沉澱,讓感動在沉澱中升華,讓升華的感動去渲染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父母感動我的幾件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感動我的幾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