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情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友情,一個閃耀着情感的光環的名詞,一個細心品味就會心頭有溫馨之氣升起,就會有金色陽光透到眉眼來的符號;友情,是山間清澈見底的小溪,是林中長青的樹,是美妙音符撞擊出來的不朽的樂章。

  古往今來,文人墨客都津津樂道這友情。諸葛亮說:“土為知己者死。”到曹雪芹的“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無不讓人感到友情之可貴。

  “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友情,如一縷明麗的春風。“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友誼境界,讓世人稱頌不已。

  朋友不是那種一味的奉承,吃喝玩樂的人;朋友,應該是坦誠相見。推心置腹,敢講真話的人。如今,有的人交友不是以性格,氣質,愛好以及品德,志向為出發點,而是從權勢着眼,在這些人眼中,朋友只是相互利用的代名詞。“以勢交友”的朋友,最終會因“勢絕而交絕”。更有那些“嘴上稱朋友,暗中使絆子”之人,這真正玷污了“友情”這個純潔的字眼。

  漫漫人生長路,有風有雨有冷漠的時候,如果沒有朋友,我們將如何面對?而在明月之下,鮮花叢中,回顧人潮湧涌,卻無一朋友可親近,甚至連一束友善的目光都見不到,能不興味奈然,哀從心起嗎?

  沒有友情的生命,不會流光溢彩,沒有友情的生活,如死水一潭。生活呼喚友情,生活因為有了友情而充實。願我們以一份真誠去碰撞友善的火花,讓友誼的鮮花永遠盛開在我們溫馨歡樂的生活中。

您正在瀏覽: 友情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