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描繪一張白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描繪一張白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眨眼,假期又過了這麼久,獨自坐在書桌上思考,看見右上角有一張白紙,突發奇想的想到畫畫,到底畫什麼好呢?腦子裡一片空白,這時又聯想到我即將來臨的高中生活,大家都不認識,我在老師同學面前都還只是一張白紙,怎麼描繪還要看自己,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呢?

  人生這一張紙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而描繪這張紙的筆被我們牢牢的抓住着,該從哪裡下筆,該如何下筆都在我們的一念之間,那一刻就決定了我們人生的開始!

  開始不久,有的人為了一時的輕鬆隨便塗一下,畫一下,可是,他們卻不知道即使把後面的畫好也不能彌補那一時的錯誤,等到整張紙被畫得滿滿的時候,回過頭看,其實這幅畫並不美觀,因為剛開始的時候沒有畫好,便使得整幅畫留下一個污點,其實,人生也不過如此,一個美好的人生容不下任何一個污點,稍微一放鬆,就是一個污點,毛主席不是說過嗎?我們還是八九點初升的太陽,我們身上充滿了希望,所以我們不能辜負他的期望,把青春這一筆好好的畫上,來不得半點粗心。

  直到畫完人生這幅畫的最後一筆,再回頭看,才知道自己以前是怎麼走過來的,這幅畫的背後有多少坎坷,多少汗珠,多少堅持,多少勝利的笑容或失敗的淚水,這才知道自己的這一生到底是五彩繽紛還是黑白相間!

  我聽過很多老人說自己以前有什麼事是讓自己後悔的,而且我經常聽到他們這麼說,其實,他們自己也知道他們人生的這幅畫中有很多敗筆,可是他們已經不能拿着橡皮擦再去擦掉了,因為時間不等人,時間不可能倒流讓你改變自己的人生……所以現在的我們能擦去的快點擦去改正,不要到了自己老去之後再碎碎念:“我以前什麼什麼事情沒有做得好!如果可以……”到那時就早已沒有意義了!現在的我們如果想把人生這幅畫描繪得十全十美,那麼坎坷,汗珠,堅持,勝利失敗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湖南省湘潭縣雲龍實驗中學初三:落幕紅塵

您正在瀏覽: 描繪一張白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描繪一張白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