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許許多多的情感都會因事過境遷而由濃變淡。其中最可怕的就是淡得似乎銷聲匿跡卻又無所不在,總在人不經意的時候悄悄襲來,輕輕觸動,勾起一陣毫無防備的揪心疼痛……”輕輕讀着這些語句,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地受其感染變得沉痛而孤寂。

  抬頭望着漆黑的夜空,沒有星星,沒有月亮;沒有笑語,沒有歡歌,甚至感受不到一絲生靈的氣息,唉!又是在這樣的夜晚,我已記不清多少次獨自徘徊於這茫茫的夜幕下,盲目地尋找着那顆曾經與我擦肩而過的流星。我知道,我只不過是尋找罷了。那曾隨風而逝的一切都已被往事埋葬,成為永不再提的話題。我痛定思痛的心情再也沒有人能知了,只有任孤獨陪伴我站立於蒼穹之下。

  在牆邊,我意外地發現媽媽以前種下的玫瑰花和百合花在微風的輕拂親吻下,在春雨的滋潤下倔強地在黑土中涌動着勃勃的生機,一個個爭先恐後地探出頭,自豪地仰視着太陽公公,吟唱着春的到來,歌頌綠色生命的頑強和美麗。它們是春的忠實使者。它們的誕生,給寂寞的大地添上了無限的生氣。眨眼功夫,它們比賽似的飽吸了春雨的精華已是葉片茁茁,汁液盈盈。看着他們,我就像看到媽媽在種植的身軀……

  在我懂事以來,我就常常看見媽媽在種植花草。我曾不解地問她:“你自己親手種不是很辛苦嗎?”媽媽總是笑着說:“怎麼會呢?自己親手種,自己會開心一些。它們就像你們,我都會用心栽培,讓你們都開放美麗的花朵,讓我們的花園變成一個綠洲!”我當時並不理解媽媽的話。但當媽媽迷上了橋牌后,我發現媽媽不在經常地照顧花兒,甚至它們渴得快要死了,媽媽也沒空打理它們!

  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媽媽,其實我不正像你那些花兒嗎?現在,我就像你曾心愛的花兒一樣,得不到充足的陽光,得不到充足的水分,更重要的是得不到種植者的細心愛護!媽媽,你能了解花兒的心語嗎?你並非十惡不赦,但是你並不懂得怎樣與花兒交流,溝通。一個名人曾說:“要想成為一個成功的種植者,最重要的是學會用心與花兒交談。”

  開心、幸福的事猶如曇花一現,猶如流星一樣飛速消逝,讓人沒有時間慢慢地留戀。時間真的可以把一個人改變?把一個幸福的家庭變得冰冷無情?我不敢再往下想……我只知道,如果失去了父母的關心,失去了家庭的溫暖,心靈的綠洲就會變成荒蕪的沙漠!

您正在瀏覽: 綠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