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共享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享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濰坊中考作文要求】:

  請以“共享_________”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1.將題目補充完整並據此寫作。

  2.立意自定,文體自選(詩歌除外)。

  3.文內不能出現真實的地名、校名、人名等信息。

  【2010年濰坊中考滿分作文】: 共享快樂

  “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歡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的憂愁”這句話,是出自培根之口。事實的確如此。

  人生不免有些酸甜苦辣,如果沒有人和你分享或替你分擔,那便會再增添一絲枯燥的心酸。

  對待歡樂,我毫無保留地與我的好友分享,也一齊分享好友的歡樂;對待憂愁,我也毫無顧慮地與別人分擔,當然,我也接受別人把自己的憂愁向我傾訴。分享是一種享受,分擔是一種解脫。就拿我對待歡樂來說吧。上一次,我在網上投稿,一一被錄用,並刊登在網上。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那時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恨不得把這件事告訴我的家人,告訴我的朋友,告訴所有的人。

  為了較好地抑制我當時的心情,我找了一位知心好友分享。談到剛投稿時的心情時,她和我一樣,抱着希望和追求等待着結果的到來。談到等待結果那矛盾的心情時,她為我緊張,為我坐立不安。談到稿子被錄用后的心情時,她為我驕傲,給予我肯定……分享過程中,我與朋友互換經驗,交流觀點,各抒己見。懷着同樣的心情走完全程,那種起伏的心情,飛快的心跳,把我和朋友的友誼基層堅固了,也把我和朋友的心拴在了一起。同樣的感受給了我們同樣的渴望,是怎樣的感受,是怎樣的渴望?是由於,是焦急,是急迫,是激動,是自豪,是……千萬種感受都出自於各自的歡樂和友誼。

  與別人共享的歡樂還有許多,當然,憂慮也有不少,但也少不了和別人分擔和傾訴。

  正是有了這共享的歡樂和共同分擔的憂愁,才有了堅固的友情和溫馨的親情;才有了憂慮的減少和歡樂的增加……

您正在瀏覽: 共享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享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