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冬的月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冬的月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初冬的月亮,很早就把水色灑在了街上,那淡淡的一弦月暈,只有一點點懸挂在枝頭上,那剩下的,沒着沒落的懸着,最終墜落。摔在地上砸得粉碎,流蘇般得溢開,在夜色中盡情流淌,使得滿城都是月亮的香味兒。

  月亮上那淡淡的一點光影,繞着圈散開了,於是又延伸。雪地極為煞白。捧起一把雪花,慢慢融化在掌心裡,細看是月光化成了水,揉碎在雪裡。長風竟柔柔地吹過,把掌心裡的雪水輕輕搖蕩,慢慢展開,漫漫揮灑。

  河畔的野草,在月光下凋零,又在小河畔戲弄着月亮——-把自己的影子運向月亮河去,在月光的照映下,在淙淙的流水間,把野草的影子撒上霜,向河的盡頭流去。

  河水,月色,野草,聚集着月亮的香氣,流過小城,把滿城的月香帶向河流,山川,森林,如同霧氣一樣瀰漫著,都染上月亮的香氣。滿載着月香的小河,分成支流,向各地飛奔而去,到處都是月香,到處都是江河、泉眼,溪流,水色融化了岸邊的雪花,是月色的香氣更濃,更純;顏色更恬靜,更純潔,最終,流向大海。

  在潮汐不斷用來,江河綿綿注入的大海中,萬籟俱寂。只有大海,在長風中暗暗地、柔柔地翻覆著海潮,波濤一層又一層,交織着海潮、月亮那醉人的香氣。

  在月光下,泉水如同一條絲帶串連起森林、海水、湖泊、小河、野草,最終環繞着迂迴,回到了依山傍水的小城。月亮用它們精心製成一副錦緞,再用雪花製成一條條銀線,細心地織在錦緞上。銀色的畫卷,披着月光,飛向天際,在空中把錦緞分成漫天繁星,在星輝斑斕中,唱着無聲的催眠曲,安然入夢。

  早起,仔細地尋找着每一滴水,每一片雪,每一顆草,卻找不見月亮的蹤影。然而那曾今懸挂着月亮的枝頭,在晨曦的光下,隱隱散發著淡淡的月光,還有那柔柔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初冬的月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冬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