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良師益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良師益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是你我生命長河裡不時招手的雪浪花,而良師益友是你我人生道路中的導航燈,它永遠是陪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的忠實聽眾。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人生道路上指路燈數不勝數,不然怎會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嘆呢?父母、同學、書、大自然,只要你用心去體會,他們都將是你終身難忘的良師益友。

  良師益友一:父母

  “父母是我們人生的第一導師。”從我們呱呱墜地時,是父母領我們走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在人與人交往中,父母教我們理解;在胸中怒火中燒時,父母教我們忍讓;在受到委屈時,父母教我們寬容。父母還是我們最忠實的閨中密友。考砸時,父母像朋友一樣安慰我:“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第一,努力最重要。”;受委屈時,父母是我們忠實的聽眾,任我發泄,並鼓勵我應學會寬容。有雨的日子是頭頂撐起的一把傘,傷心的時候是為我們擦去淚花的手帕。

  父母是我們呱呱墜地后睜開眼見到的第一位良師益友。

  良師益友二:書籍

  牽着父母的手,我們跨出了第一步。書籍漸漸成了我們的精神糧食。它帶領我們領略祖國大千世界的風光,又教會了我們人情世故。

  是書,帶我穿越時空,與笛福筆下的魯濱遜交談;是書,使我與飽經滄桑的高爾基促膝;是書,讓我認識了為國捐軀的文天祥,遍嘗百草的李時珍……

  又是書,在我失意時,鼓勵我:世上無絕人之路;在我浮躁時,任我傾訴,並安慰我:靜以儉身,儉以養德。書是我們人生的第二步階梯。

  良師益友三:大海

  “世上最寬廣的莫過於胸襟。”而大海的胸襟着實讓人折服。它胸懷百川,吞吐日月,它博大的胸襟教會了我們寬容。

  煩惱時,它的沙灘任你發泄,隨後一陣浪花便將你的煩惱沖洗掉;它的胸懷任你吶喊,喊出的煩惱在它的胸懷中將銷聲匿跡。

  大海,大自然也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位默默支持者。

  面對數位良師,我們心中的墨水也越來越充實,面對益友,我們完全可以將煩惱拋入流水,把失意擲上清風,把喜悅寫入雲端,把笑容定位在藍天……

  世間千變萬化,坎坷多多,也就是這些指路燈般的良師益友指引我們找到正確的方向,用心去諦聽,用心去感悟,用心去尋找,你的生活將充滿光明,而這正是你的良師益友們為你發出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良師益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