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燭光里的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里的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啊!燭光里的媽媽……”正當我陶醉地欣賞着毛阿敏的這首娓娓動聽的歌時,優美的音樂戛然而止,屋裡頓時漆黑一片—停電了,媽媽放下了手中正在為我編織的毛衣,摸黑點燃了蠟燭。屋裡頓時有了光明,透過小小的燭光,我看到了媽媽那雙顯得十分疲憊的眼睛,我心裡酸楚楚的,自小a弱多病的我,前一陣剛剛病癒,媽媽有好幾個晚上都沒睡好覺了,那雙又大又黑的眼睛上布滿了血絲。媽媽又拿起我的毛衣,專心致志地織起來,燭光里的媽媽顯得老多了,不知從何時起,她的眼角又平添了幾縷皺紋。在這十五年裡,不知媽媽為我操了多少心,給了我多少愛。燭火跳動着又把我帶回了十年前……那是一個夏天,我隨母親回鄉探親。那時我的老家還沒有電,一到晚上,家家戶戶就點上蠟燭或小油燈。

  記得小小的燭光總是映着媽媽那忙碌的身影,媽媽一刻不停地照顧病在床上的奶奶。

  那時,我不再像以往那樣向媽媽撒嬌,喊着讓媽媽陪,總是懂事的一聲不吭。是媽媽教會了我愛別人,關心別人。照顧奶奶睡下了,媽媽便坐在燭光下為奶奶縫製新衣,透過燭光,我看到了媽媽那明亮的雙眼,那是一雙充滿了愛意的眼睛。那時,我總覺得媽媽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了。

  燭光在我閃爍的晶瑩淚光的眼睛里,變成了四個……六個……八個……十二個。這十二支燭光在一個大生日蛋糕上歡快地跳動着,那是我考入重點中學那一年的生日,我透過這燭光看到了媽媽那充滿了鼓勵、滿懷着希望的雙眼,是媽媽那一大段祝詞使我在信心百倍的激情中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好成績。

  這點點燭光串起了一個個深藏在我記憶中的故事,現在又在我眼前,浮現出一幅幅動人的畫面……媽媽沒注意我在凝神遐想,仍藉著那淡淡的燭光趕織我的毛衣。我趕緊打開了面前的英語書,讀了起來,聲音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大……我一抬頭,透過那閃閃的燭光,我又看到了媽媽那滿意的微笑。

  初三:丁微

您正在瀏覽: 燭光里的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里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