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過春節,女兒懇求您:千忙萬忙也一定要回家過年!

  

   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


  

  ——給在深圳市打工媽媽的一封信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 金文靜




  指導教師:陳繼榮
親愛的媽媽:


  您好!斗轉星移,日月如梭。時間一晃又快到年終歲末了。親愛的媽媽,自從前年春節過後,您隨着火車一聲汽笛的長鳴,遠赴深圳打工后,又是兩年多時間沒有和我們見面了,女兒想您喲!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親愛的媽媽,我想,您的心和我們全家人的心是一樣的,難忘的是鄉情,是親情,是故鄉情。您聽--


  “拾粽硬咽淚止住,明時此刻定歸來!”這是端午節時,我手捧着甜甜的粽子,淚流滿面地在思念着遠在他鄉的您,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


  “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中秋時節,“海上升明月”,媽媽,您遠在他鄉一定有同樣的情感吧!是的,為了我,為了我們整個家,您常年在外地打工已經快五年了。您的辛勞,您的付出,您偉大的母愛之情,女兒我永遠不會忘記,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年終歲末之時,女兒我對媽媽的思念之情更是與日俱增。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媽媽,您今年回家過春節嗎?此時,我又想起了去年的春節。除夕那一天,雖說奶奶準備了滿桌子的美味佳肴,酒席上也其樂融融,但不管怎樣,總給我以"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感覺。團年飯後,我偷偷地哭了。大過年的哭什麼?我也說不清!媽媽,您可知道我的心事?


  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


  今年過春節,女兒懇求您:千忙萬忙也一定要回家過年!


  女兒我會給您講我今年學習上的進步,會讓您欣賞我"三好"學生獎狀時有一個意外的驚喜,會給您說一說在學校里的快樂事兒,晚上會陪您說說悄悄話……媽媽,您的女兒長大了!


  過年了,回家過年!親愛的媽媽!
祝福親愛的媽媽!


您的寶貝女兒:文靜
2010年12月8日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在他鄉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