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高處的銀杏致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高處的銀杏致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大半的銀杏在那家主人的一陣席捲后落在了地上,落在隔壁的屋頂上。

  正想感嘆原來這就是世事無常,想想命運多舛的銀杏好不容易經歷了萌芽、長葉、結果這幾個過程,其艱難程度無人可知,如今卻只是棍棒輕輕地一敲,便血肉分離,落地。生命竟是這般脆弱,我不竟有些感傷。

  滿地的銀杏,枯黃的落葉,都靜靜地躺在地上,沒有一絲生命的跡象。

  我繼續打量着這顆樹,卻似乎又有了一個新的發現,並不是所有的銀杏果實都掉下了,這是必然的事實,但是你會發現,長在高處的果實更密,更結實。它們長的結實,縱然風吹雨打也不曾失足落下,更重要的事,它們在高處,雖然它並不是特別高,三層樓左右,也正是這個高度讓主人無法企及,因為四周都是平房,本就不高,即便弄來梯子,那麼一個高度,對於那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來說,有這膽也沒這實力。於是這些銀杏們向來高枕無忱。

  就因為它們在高處,所以它們才有活下去的資本。它們一開始就選擇了高處作為起點生存。讀到這裡你以為它們是幸運的,自始至終都是幸運的?至少,暴風雨掠過時,最先被淋濕的,是最上面的他們,他們擋住風雨,為了呵護自己下方,裡面驕嫩的枝葉,那些驕嫩的果實在離開之前是心懷感激的,然而在他們被擊落的那一刻,才發現它們上了高處銀杏的當。

  我不得不佩服生活在高處的銀杏的“先見之明”。它們是銀杏中的強者,它們也代表了生活中的強者。

  當你處在一個絕對高度時,你是不用擔心會被擊落的,永遠不要放棄去追求最高處,向那高處的銀杏學習,向高處邁進。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三:喬啟迪

您正在瀏覽: 向高處的銀杏致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高處的銀杏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