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體溫計“危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溫計“危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時候,我干過許多傻事,但是有一件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這件事差點害了我自己。 

  那一天,我感冒了,媽媽拿出體溫計幫我量了一下,說只是小感冒,吃點葯,多喝點水就可以了。媽媽燒了一壺開水,對我說:“媽媽給你倒一杯水,等涼了以後你再喝,現在很燙的。”說完媽媽就出去買葯了。 

  這時,我突發奇想,媽媽說水很燙,但是到底有多燙呢?剛才媽媽不是拿體溫計給我量體溫嗎,那我也拿它來量量開水的溫度吧。於是我拿出了體溫計,小心翼翼的把體溫計放入開水中。水銀慢慢升高,突然砰的一聲,哦,不好,體溫計破了。頓時,一股銀色的液體流了出來。咦,這是什麼東西?它是什麼味道呢?甜的還是鹹的?於是乎,我拿起杯子,準備嘗一口試試。正在這個時候,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杯子里的水銀,嚇得臉色煞白。她一把將杯子奪了過去,急促地問我:“你喝了?”我害怕的搖搖頭。媽媽長長的吁出一口氣,心有餘悸的說:“傻孩子,你知道這銀色的液體是什麼嗎?是水銀,它有劇毒。喝了它你就會沒命的。而且體溫計不能用來測量開水的溫度,不然它會爆炸的,知道了嗎?”我小雞啄米似的點了點頭,似懂非懂。媽媽沒有責怪我弄壞了體溫計,而是細心的照顧我,並教會我體溫計的一些知識。 

  從此,我再沒幹過這樣的傻事。 

  童年象一個精美的調味盒,裡面裝着各種童年生活的調味劑,缺少一樣童年就會變得很乏味。雖然這件事很傻,現在回想起來卻又使我發笑,成了童年回憶罐里很精彩的一道記憶。

您正在瀏覽: 體溫計“危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溫計“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