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搖曳在煙火的季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搖曳在煙火的季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搖曳在煙火的季節 標籤:青春的季節作文 煙火季節作文 搖曳作文 春,來了作文

沒有一匹神奇的坐騎,能伏我們穿越過去,帶我們回味人生的真諦。 

 即令你一貧如洗,也沒有任何柵欄能阻擋,你在青春年代遨遊的步伐。 

 多麼質樸無華的歲月,可是它卻裝載了,人類靈魂中全部的美麗。 

  ————題記 

 青,是新芽抽出的綠。 

 春,是生命步入成熟的喜訊。 

 搖,是隨風萌動的波流。 

 曳,是迎風而行的叛逆。 

 年少無知的我問媽媽:“什麼是青春?”媽媽微笑着對我說:“青春是一種它還沒到你就在想,它來了你卻感覺不到的東西。”那時看青春就像隔江望船,只有模糊的幾泯來自漁船的煙火,在冷風中,昏暗搖曳。畫面模糊,忘不了卻也記不清,似乎伸手可得,卻只是可望不可即。 

 步入初中,轉入初三,猛然一驚,原來自己已經在人間徘徊了五千多個日夜,掐指一算,時已恍惚。回憶起那些張狂的日子,多麼自在,多麼瀟洒,就像長硬了翅膀的鷹,張牙咧嘴,想飛便飛,想歇便歇。如今已被昔日那些最親的,最尊敬的人囚困在密密麻麻的文字和方方正正的幾何當中,欲罷不能。 

 有人說青春就像一條碧潔的青蟲,結繭自縛。青蟲在繭里編織着一個個七彩的夢,只待時機成熟,便破繭而出。事實就是這樣,努力的蟲與不努力的蟲的差別總是那麼大。不努力的蟲,破繭后所看到的不會是夢中的鳥語花香,風和日麗。四周將會灰暗暗的,自己只能躲在陰暗角落裡嚮往光明,最後撲死在燈油火光中,沒錯,那時一隻醜陋的蛾。 

 曾幾何時,那麼地像變成一朵簡單的蒲公英,在那年少狂妄的日子裡,隨一股清風搖曳,在空中恣意地跳舞,旋轉,飄轉,升華。風在哪裡停那裡就是我的家,只待塵埃落定時,開出燦爛之花。然後自然的枯萎,凋零,就這樣平凡地過完質樸的一生。 

可是,人是人,花是花,人花相揖別。 

 青春總會完,搖曳會有時,四季幾番輪迴,任何人都不能倖免。我們只能無奈地踩着時間的影子,漠然回顧那些失去了的風塵韶華。 

 就/讓我們/靜靜地/看青春/相依相別……

您正在瀏覽: 青春,搖曳在煙火的季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搖曳在煙火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