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堂有棵枇杷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有棵枇杷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年輕的母親,不幸患上癌,生命無多的日子裡,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她4歲的兒子星星。從兒子出生那天起,她與兒子,就不曾有過別離。她不敢想象兒子失去她后的情景,曾試着問兒子,要是不見了媽媽,星星會怎麼辦呢?兒子想也沒想地說,星星就哭,媽媽就出來了。 

  她聽了,一顆心難過得碎了,她在心裡說,寶貝兒,你那時就是哭破了嗓子,媽媽也聽不到了。 

  因為化療,她的一頭秀髮,漸漸掉落,如秋風掃落葉。兒子好奇地打量着她,問,媽媽,你的頭髮哪裡去了? 

  她看着一臉天真的兒子,心如刀割,但臉上卻笑着,她說,媽媽的頭髮,去了天堂呀。然後,她裝着很神秘的樣子,悄聲對兒子說,星星,媽媽告訴你一個秘密,你不要告訴別人哦。 

  孩子很興奮,鄭重地承諾,媽媽,星星不告訴別人。兩隻晶瑩的大眼睛,一動不動盯着她。 

  她把兒子摟到懷裡,摟得緊緊的,笑着跟兒子耳語,媽媽可能要離開星星了,媽媽要去天堂。 

  天堂在哪裡?媽媽要去做什麼呢?孩子有些着急。天堂啊,離家很遠很遠,媽媽要去那裡種一棵枇杷樹。星星不是最愛吃枇杷么? 

  哦,孩子認真地想了想,那,媽媽把星星也帶去,好不好? 

  不行,寶貝兒,年輕的媽媽,摸摸兒子稚嫩的小臉蛋說,你現在還不可以去,因為你是小孩呀,天堂里,不準小孩兒去。等你長大了,長到比媽媽還要大好多好多時,才可以去哦。 

  那,媽媽會等星星嗎? 

  會的,媽媽會一直等星星。媽媽在那兒,種一棵最大最大的枇杷樹,樹上,會結好多甜甜的枇杷,等着星星去吃。但星星得答應媽媽,聽爸爸的話,這樣才能快快長大,知道不? 

  孩子高興地點頭答應了。 

  不久之後,年輕的媽媽安靜地走了。孩子一點也不悲傷,他堅信媽媽是去了天堂,是去種枇杷樹了。夏天的時候,枇杷上市,橙黃的果實,充滿甜蜜。孩子吃到了很新鮮的枇杷,他開心地想,那一定是媽媽種的。若干年後,孩子終於長大,長大到明白死亡,原是塵世永隔。這時,孩子心中的枇杷樹,早已根深葉茂,掛一樹甜蜜的果了。他沒有悲痛,有的只是感恩,因為媽媽的愛,從未曾離開過他。他也因此學會,怎樣在人生的無奈與傷痛里,種出一棵希望的枇杷樹來,而後靜靜等待幸福的降臨。

您正在瀏覽: 天堂有棵枇杷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有棵枇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