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無限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無限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第一次看見如此美的夕陽,只源於一次無意的回眸。那時滿心惆悵的我,就這樣毫無安排地與夕陽邂逅了。

  我漫步於宿舍樓與教學樓間的小路上,原本湛藍湛藍的天空被夕陽染城一片深深的金黃,大朵大朵的雲燃燒開來,光芒籠罩整個大地,給所有建築鍍上一層金邊。我不知道原來夕陽也可以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點燃整個天穹。這時,幾隻白鴿叫囂着劃過天際,穿上了金黃色的衣裳。兩旁的樹木也沐浴在金光中。一陣風拂過,柳樹的枝條擺動着它們婀娜的身姿,池塘里的水蕩漾着一圈又一圈的波紋,金光閃閃。很美,我此時此刻就只有這樣的想法,在這個普通的地方原來也有如此動人的情景。世間萬物彷彿就停留在這片短暫的光芒中,感受夕陽的溫度;青春彷彿就定格在這個黃昏,永不退色。

  這時,紫紅色的雲霞逐漸蔓延天際,夕陽吻在地平線上,它的光芒開始變得支離破碎,我知道,時間的齒輪又碾過一個痕迹了。我不禁低下了頭心想,如此美好的風景也會被時間無情地吞噬,我應該怎麼做,才能抓住過去的尾巴呢?我又抬頭看了看此時此刻的夕陽,它已無力地依偎着地平線,它始終抵不過時間的腳步。我貪婪地望着還未逝去的風華,彷彿像挽留它。黑夜的影子慢慢掩蓋了夕陽的餘暉,天空開始變成深邃的懶。夕陽還是落下了,夜卻無限地延伸着。這是否就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逐漸知曉了,夕陽病不是被迫離開的,它自願退出天空的舞台。如此短暫的美好,夕陽卻毫無悔怨,用它短暫的生命成就這道獨特的風景線,只因它曾燦爛過這片天空,這已經足夠了。風迎面撲來,吹散了我的無端憂愁。沒錯,青春總有一天會煙消雲散,生命總有一天會畫上句號,那些曾經浸透淚水和汗水的失敗與成功也只有短暫的意義,最重要的是我們奮鬥的過程,以及永不丟失的微笑。

  黃昏依舊燦爛,黑夜依舊深沉,年華也許最後只剩下一張泛黃的照片。可那片不斷搖曳的夕景卻已經永遠被刻在這個最純真的年代。

您正在瀏覽: 夕陽無限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無限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