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不需要流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不需要流淚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一生之中,感動是生活的浪花。雖不永恆,但生活需要它的裝點。

  小時候,感動伴隨着我成長,一件小小的事情足以讓我的眼角出現淚痕。其實,那時的我並不能說清什麼是感動,只是認為感動如一條小溪,需要有淚的流淌。

  長大了,由於學習的壓力,逐漸淡忘了感動,也淡忘了小時候心中的一片晴空。而生活似乎是一個大蒸籠,蒸發了感動,使自己變得冷漠——總以為這樣就不會再感動地流淚,或者說不會再感動。其實我錯了,因為我並沒有真正的理解感動——感動不需要流淚。

  就這樣,我固執地認為感動與流淚是划等號的,直到有一天老師給我講了宋代才女李清照的故事,才對感動的理解有了轉變。

  李清照一生可以說經歷了從高潮到低谷的巨變過程。從禮部員外?之女淪落到一名逃亡之人的李清照,依然能與丈夫遺留下的無數卷書冊日夜廝守,仍然能吟唱出“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邁詩篇,仍能在君主后追隨,不棄不離,心中堅守自己的一片宋代凈土與對百姓苦難生活的憂思。從那一刻起,我被李清照身上那堅韌的秉性感動了。雖然我的眼角沒有淚痕,但我知道我被她感動了,因為我的血液在為她沸騰!

  感動不需要流淚,就像紅花不需要綠葉的襯托依舊芬芳鮮艷,就像雄健的禿鷲不需要舒適的家的庇護——它一生註定了要獨霸天空,傲視大地!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不需要流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不需要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