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秋諸葛我評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秋諸葛我評說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劉備三顧茅廬的誠心和執着感動了諸葛亮,使諸葛亮效力於他,這尚且是情理之中,況且劉備畢竟也是一代明君,運用賢才,有膽有謀,諸葛亮效力於他,也施展了自己的抱負。他們這一絕配的搭檔,創下了“火燒赤壁”、“佔領荊州” 等不朽的功績,建立了蜀國的江山。我想這些,與劉備和諸葛亮的才能、謀略是分不開的。然而,劉備和諸葛亮辛辛苦苦打下的江山,最終卻葬送在這個“扶不起的阿斗”劉禪的手中。 

 劉禪,是一個昏庸無能、懦弱的君主,劉備知其秉性,知道他不適合當一個國家的領導者,故在他臨終之前,將他託付給諸葛亮,讓諸葛亮去輔佐他,完成統一全國的大業,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取而代之。但是“阿斗”畢竟是“阿斗”,他的性格決定了他的一生。奈何諸葛亮多次進諫忠言,婉言勸劉禪“親賢遠佞”,但劉禪因聽信讒言,不與理會。也因為劉禪,多次進攻他國的好機會都被葬送了,使蜀國的地位汲汲可危。其實,如果諸葛亮在關鍵時刻取代劉禪的話,沒有會怪他的。但就是因為他一味愚昧的忠於劉禪,即使是知道劉禪的昏庸與無能,也不肯背叛劉禪,此為愚忠。 

 正是由於諸葛亮的愚忠以及劉禪的無能,蜀國最終走向了滅亡。如果諸葛亮當上了君主,那我想蜀國的命運可能就不會是這樣的了。所以諸葛亮的這種堅持不值得我們去效仿和學習,他的付出是沒有價值的。

您正在瀏覽: 千秋諸葛我評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秋諸葛我評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