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秋諸葛我評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秋諸葛我評說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提起諸葛亮,可謂是家喻戶曉, “鞠躬盡粹、死而後以”這句歷史名言,不知影響了多少代人,成為多少仁人志士的座右銘。對諸葛亮的評價,在歷朝歷代,也是出奇地達成共識! 

  他是智慧的化身,神機妙算。想當初周瑜想為難他,要他十天內造出十萬支箭,然而他卻說只需三天。這本是常人所不及,但他自有妙計。知曹操心機重,且算得第三天的早晨必有大霧,於是想出草船借箭一法,從曹操那裡借得十萬支箭完成任務,這也不得不讓周瑜佩服。諸葛亮確實以他的智慧為劉備的帝王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 

  然而,諸葛亮並非未完成劉備的使命,也許,真的沒有真正完美無缺的人生。諸葛亮並非是神化、完美的人,其也有失誤、失策的地方,這也是後人應該借鑒的地方,但總的來說,諸葛亮確實是中國歷史上最為傑出的軍事家、戰略家、政治家之一,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但諸葛亮不會有遺憾,重要的是誰能給歷史以輝煌。即使後漢再次滅亡,諸葛亮的一生仍是成功的,因為後人給了他千古的不朽。就算是再過千秋,史冊上不變的,仍會是這個不朽的奇迹。 

  一個人不管他的官位多大,總要還原為人;不管他的壽命多長,總要變為鬼;而只有極少數人才有幸被百姓篩選,歷史擢拔為神,享四時之祀,得到永恆。 

  我想,杜甫名句“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正是對諸葛亮的最好寫照吧。

您正在瀏覽: 千秋諸葛我評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秋諸葛我評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