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九一四年十二月深夜,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毀壞了愛迪生的實驗室,他損失了約100萬美元和大部分難以用金錢來計算的工作紀錄。第二天清晨,愛迪生在埋葬着他多年心血的廢墟旁散步,這位偉大的科學家說:“我們的錯誤已經被燒掉了,現在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了!” 

  愛迪生的成就着實令人敬佩,但更令人佩服的是他面對挫折的勇氣。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遭受挫折、困難、坎坷或沉重的打擊,每當這時,我總會反省:我是否像保爾·柯察金一樣頑強拼搏?我是否像馬可·波羅一樣擁有不服輸的精神?我是否像貝多芬一樣對生命有永不放棄的追求……

  我知道,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可以悔恨,我可以抱怨,我可以懊惱,但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失去挑戰挫折的勇氣和戰勝挫折的信心。我知道,我要在困難中磨練,成長,讓自己變得更頑強。我也知道,人生旅途中的風花雪月,落花流水,不會因為我的失意和迷惘而停滯,他們會一如既往地向前。所以,消沉有什麼用?痛苦有什麼用?悲哀有什麼用?如果不克服困難,美麗的東西總會離我而去。

  我捫心自問:毛毛蟲們一點一點不停歇地用繭束縛着自己,當它們化蛹成蝶時,卻忍受着痛苦和折磨,它們傻嗎?鷹媽媽殘忍地將剛出生的鷹寶寶扔下懸崖,它忍心嗎?每年春天,大馬哈魚成群結隊地從大海游回它們的出生地—亞馬遜河繁衍後代,那裡水流湍急,大馬哈魚能游上去嗎?我聽見心底有一個聲音在回答:“毛毛蟲們不傻,它們忍受着痛苦,只為了有一天能夠化成美麗的蝴蝶,感受化蛹成蝶的喜悅。鷹媽媽當然不殘忍,它親手把自己的孩子扔下懸崖,只希望孩子能在困難和坎坷的磨礪中長大,讓孩子享受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喜悅。大馬哈魚克服許許多多的困難,用自己的生命創造出了一個偉大的奇迹,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那就是能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繁衍後代。
 

  成功后的喜悅誰都想擁有,但它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獲得的,只有克服成功路上的坎坷與挫折,我們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讓我們在坎坷中鍛煉自己,在挫折中磨礪自己,在困境中激勵自己,為人生寫下壯麗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