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人那車那期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車那期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而過,但有些人,有些事,另人永遠難忘。特別是父親的那輛老爺。

  父親不會寫詩,不懂藝術,更談不上所謂的發明與創造。他平生最鍾愛有佳的莫過於那輛停放在院子中,年齡與我不相上下,樣貌有點醜陋,十分破舊的藍色麵包車。

  我常勸父親換輛更新更舒服的吧!可惜,父親總是意味深長的說:“開久了,可惜了。”也許是相伴十幾年有了感情,又或者對於父親有什麼重要的意義吧!總之,父親一直捨不得讓它退休。

  也就這麼一輛破舊的麵包車。載着我,走過小學到初中十年時光。

  識字不多的父親十分看重教育。在我剛踏入村裡那樸實的校門時,便決定讓我接受更好的教育。也就把我轉入那些所謂的“城市學校”。

  不懂事的我帶着朦朧,懷着好奇。迷迷糊糊的飛進了夢中的樂土,理想的征途。

  父親多年來一成不變地在每天清晨、下午接我上下學。讓我順其自然的成為了村子里第一個專人並轉車的上學一族!

  父親的做法,使車子隨着我的生活轉動起來。當酷暑來臨時,是它用堅固的鐵皮為我遮擋陽光;當寒冬來臨時,是它用飛快的馬力為我驅逐寒意;當豐秋來臨時,也是它用大后箱裝載屬於我的喜悅與成果!

  日影飛去,那的確是我見過最勤奮又最好的一輛車。也難怪父親捨不得讓它退休。父親的努力,車子的拼搏,不張揚。不喧嘩。默默的,默默的……而我有時居然不懂父親的良苦用心,曾對他的做法生過一絲的不滿與厭惡。

  清晨,當老爺車用它那歇斯底里的名叫,開足馬力將我安全送到學校參加考試時。父親望着油滑尖頭的我,似乎在期待着什麼。我望着父親那溝壑叢生的臉,忽然有點難為情。

  唉!初中生活也快結束了,等新的學期來臨時。不知能否再乘父親的車去上學呢?

  福建廈門福建省同安第二十八中學初三:葉德恩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車那期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車那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