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講稿《微笑面對失敗》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微笑面對失敗》_8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面對失敗》。 

  任何一個成功者都回被人們看做是會做事的的人,人們情不自禁地將羨慕的眼光投向他們。可是,你是否想到,幾乎他們中的每一個人都經歷過失敗考驗。 

  愛迪生為了研究,失敗過無數次;居里夫人為了“鐳”,遭受過許多挫折袁隆平為了“雜交水稻”經受了難以想象的打擊。然而,他們挺過來了,他們微笑着面對,微笑着成功。 

  所以,如果一個人有着巨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就有了成功的首要條件。 

  我們努力了,總是想擁抱成功。可是,如果失敗了呢? 

  申雪.趙宏博着兩個中國人的名字在愛好花樣滑冰的美國都是家喻戶曉的,然而,,就在幾年前,他們遭遇過慘敗。那是一次世界級的比賽,在一次拋出轉體四周的動作中,申雪重重的摔在了冰面上,金牌與他們擦肩而過。但是,他們並沒氣餒,微笑着接受了一切。終於,在2003年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上,他們成功了。在華盛頓體育館中,全場觀眾起立,掌聲為他們響起。 

  講到這兒,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一首詩:“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人生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得苦一陣子。 

  珍妮是個不幸的人,至少她認為是這樣。因為,在兩個月中,他經歷了家庭的變故及父親的去世。感恩節到了,雖然情緒十分低落,但,還是忍不住去了花店。在了解了她的遭遇后,花店老闆向她推薦了“荊棘花”,這種花很特別,是玫瑰剪掉了花,所剩下枝幹。花店老闆說:“人不能乞求一帆風順,苦難也是上帝送給你的財富,同樣的,要感恩!” 

  微笑着面對失敗,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你太多磨難,不要抱怨學習給予你太多曲折。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飛沙的狂舞就回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只求兩點一線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同學們,其實再平的路上也會有幾塊石頭。遭遇挫折是我們每個人成長曆程必經的一站,既然我們無法逃避它,就讓我們勇敢地面對它吧!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微笑面對失敗》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