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1009次的微笑面對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1009次的微笑面對失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聽過這樣一句諺語:“失敗乃成功之母。”在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失敗,但只有在失敗時微笑,才能最終獲得成功。

  回顧歷史,我們追尋先人留下的印跡—正如杜牧所說的:“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事實正是如此。在人生這條曲折的小徑上,失敗就如路邊斑斕的小石子一樣平凡。如果被失敗絆倒就再也爬不起來,那不是很可笑嗎?反之,笑對失敗,則失敗就成了你成功路上的墊腳石,這兩種結果是截然不同的。

  德國的威爾克科斯說過這麼一句話:“當生活像一首歌那樣輕快流暢時,笑顏常開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時,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價值。”

  我要強調的是“微笑”這兩個字。在失敗中豁然微笑,便預示着失敗之後會成功。每個人在遇到失敗之後,都會表現的不同。樂觀者會把失敗看做是一種吸取教訓的機會,求之不得,而悲觀者則會一蹶不振,再也沒有成功的信心。

  古今中外的許許多多的事例都說明了一個道理:“微笑着面對失敗,總會看到成功的彩虹。”大家也許都見過肯德基標誌上那個憨態可掬的老人吧,他就是肯德基的創始人山德士。他曾經由於戰爭不得不關閉自己苦心經營的炸雞腿店。店雖沒了,但他的信念卻始終沒有放棄。他四處奔走,每天都站在城市的各家餐館前,推銷自己的炸雞腿秘方。雖然常常被店家認為是瘋老頭,可他仍然以微笑去面對各家餐廳。經過了1009次的微笑,他成功了。這才有了今天紅遍世界的肯德基。

  不知你們聽完這個故事後有什麼感想。居里夫人不是經過多次失敗才發明了鐳,諾貝爾不也是經歷了多次危險的爆炸才最終獲得了成功嗎?

  笑着面對失敗,看雨後絢麗的彩虹;笑着面對失敗,享受冬日溫暖的陽光;笑着面對失敗,細細品嘗成功的不易和喜悅。

  微笑吧!在失敗后微笑那1009次,便會迎來成功!

  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您正在瀏覽: 用1009次的微笑面對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1009次的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