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註定要經歷或多或少的磨難,沒有人會一路一帆風順,也沒有人總是生活在困境當中。適當的挫折讓我們逐漸成長,而面對挫折的態度就決定了我們的未來。

  《走一步,再走一步》中的小男孩莫頓·亨特用他攀爬懸崖中被小夥伴落下后的經歷告訴我們這個含義深刻的道理。

  讀了這篇課文,我有很多感觸。首先當然是莫頓從這次險境得到的啟示:做事要一步一步來,把大困難拆成一個個小困難,努力解決這些小困難,就將戰勝以前遙不可及的大困難。這些話代代相傳,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政治上,從古到今有多少雄心壯志的君王?但又有多少個為了一步登天直接用武力解決困難而失去整個江山呢?也許他們當時只要腳踏實地用耐心化解阻礙自己的難題,將敵人化為戰友,那麼遲早會把所有難題消滅,取得最後的勝利。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面對大困難是就輕言放棄,但如果我們敢於像莫頓那樣邁出第一步,也許會發現這個看似困難的任務原來自己可以做到,只要有勇氣和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其次,讓我心裡為之感動的就是莫頓的父親。當他的孩子遇到難題時,他明智地選擇鼓勵孩子自己爬下來,也正是因為這樣,莫頓才會親身明白父親想教給他的道理,讓他知道做人做事應該靠自己而不是一味依賴他人,讓他的孩子因一次歷險而受益一生。從這一點上,我無比地欽佩這位偉大的父親。

  對於擁有美好年華的我們來說,我們是國家正在茁壯成長的未來,我們不應該畏懼暴風雨,只有戰勝暴風雨,我們才能飛到更廣闊的天空。只有勇於解決每一次困難,才能真正成長!

  初一:郝穎斯

您正在瀏覽: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走一步,再走一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