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一步,再走一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一步,再走一步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題記

  回首漫長而短促的十六年,我一直有一種在登山的感覺。

  這座山是如此之高,以至於我只能虔誠地仰望,在荊棘叢生的荒野中辛苦地尋覓一條直抵山頂的小路。然而我知道,通向山頂的只有那一條筆直的路徑,旁邊的小路永遠只是複雜交錯的迷宮,我沒有能力辨明,也沒有能力尋找那條最短的捷徑。我只能排除雜念,堅定不移地遵循北斗星永恆不變的方向,一步一個腳印,邁過前方的岩阻。哪怕前方是奔騰洶湧的河流,哪怕前方是危機四伏的沼澤,哪怕前方是風景優美的原野,哪怕是前方是不可預測的深林。我都不會被牽絆住腳步,因為我知道,只有那霧靄中隱約朦朧的頂峰才是我追求的目標,才是我追求夢想的不竭動力之源。

  我沐浴着清晨的陽光前行,每當遇到無法越過的險阻,我就會停下來搭建一間簡陋的小屋,然後辛苦地開拓前進的道路,我明白這是必須躍過的檻兒,不能逃避,逃避就意味着輸給了自己,輸給了這座永遠驕傲地屹立在前方的高崖。屋前的石碑上鐫刻着我所度過的每一程風雨,這是我留給自己的唯一紀念。

  面對橫亘在路中央的巨岩,我終於扛起了閑置的鋤頭,埋頭辛苦地挖掘,想要開出一段前行的路。不要笑我的荒誕,多年的艱辛早已讓我明白了一個真理:有些情況看似不可能被克服,但只要你肯下決心去做,去拼搏,一點點化解小困難,最大的障礙也必將被我們克服。我們要相信人定勝天,沒有什麼困難能讓我們徹底絕望,我們要像填海的精衛、移山的愚公一樣、追日的夸父一樣,縱使失敗,也要無愧於自己的心!

  就這樣走一步,再走一步。

  不知不覺間,竟已發現自己來到了人生中最關鍵的那個十字路口,面臨著兩難的選擇。沒有人能幫助我,我只能依靠我自己。

  在燈下伏卷小憩,想着接下來要完成的任務——這大概是我最常做的事了罷。回首幾年來的堅持不懈,我便更堅定了繼續前進的選擇,哪怕我知道自己追尋的道路可能沒有結果,我不會也不能放棄。我深知自己的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成長中的我們如同將要破繭的蝴蝶,必定要經歷一個痛苦的蛻變。我們也許沒有給全人類的黑夜帶來光明的那個偉人擁有的耐心和勤懇,也沒有一生與黑暗和寂靜相伴的那個女子超人的毅力和堅韌,也許沒有達·芬奇的智慧,貝多芬的才藝。但平凡的我們也有着誰也無法抹殺的價值和光彩。上帝是慷慨的,他給予了每個人在不同領域的天賦;他也是仁慈的,在為你關上一扇門之前必定為你打開了一扇窗戶。抱怨生活只能打擊你的自信和前進的勇氣,過度的壓力只會讓你從平衡的木板上掉下來,盲目地順應環境只會讓你失去做人的脊樑,驕傲自滿只會束縛你前進的腳步。

  永遠要銘記做人的根本就是腳踏實地,艱苦奮鬥。沒有任何人可以不勞而獲,生命不可能從軟弱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我們青少年更應該如此。正如李大釗先生所說:“青年之字典,無困難二字;青年之口頭,無障礙之語:唯知躍進,唯知雄飛,唯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銳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願我們在人生道路和學習道路上且歌且行。

您正在瀏覽: 走一步,再走一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一步,再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