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一步,再走一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一步,再走一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老師這樣教導我們。我們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成功並非一步能及,而是要走一步,再走一步,在一步步堅實的腳步中攀登人生的高峰,實現人生的價值。

  我總喜歡去鄉下爺爺奶奶家玩,但途中要經過一段獨木橋,這卻令我打了個寒戰,除非有母親的陪伴,否則……然而,這次我只一人獨往。眼前的獨木橋說窄不窄,河道說寬不寬,但對我來說,卻猶如天梯一樣,遙不可及,讓人望而生畏。

  說不走吧,爺爺奶奶說實在想我,要走吧,卻又戰勝不了心中的那份恐懼。最終,我還是決定試一試。剛剛站上橋,兩腿直哆嗦,走了不到三分之一,腿已經軟的不行。此時的我進退兩難,心裡無比絕望,彷彿一陣風吹過,就會把我吹下去,再被湍急的河水沖得粉身碎骨,我已不能自已,但淚水仍是那麼堅強。冷靜想想,站在原地也不是辦法,“走一步再走一步”忽的閃現在腦海中,頓時覺得橋的那邊就是爺爺奶奶,他們正向我招手呢!也不知哪來的勇氣,腿不軟了,心不怕了。

  ……我昂首闊步,邁向親情,邁向人生,邁向心靈最高處,身後留下的是一步步堅實的腳印。這珍貴的“走一步再走一步”,戰勝了另一個我,建起了親情之間的橋樑。實現人生的價值,不僅如此,還要戰勝挫折:

  車胤幼時家貧,但經他不斷苦讀,終於成為著名的學者,他實現了人生的價值;韓信忍胯下之辱,愛迪生髮明燈泡……他們實現了人生的價值。

  “柳暗花明又一村”,沒有永遠的挫折,只要肯付出,堅持,成功將會是我們的,人生的價值將會由我們來詮釋。

  只要抱有”走一步再走一步“的心態,面對種種困難,即使是天梯,爬上去又有何難?

  初三:朱玉嬌

您正在瀏覽: 走一步,再走一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一步,再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