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一步,再走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一步,再走一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盈盈月光,我掬一杯最清的;灼灼紅葉,我拾一片最紅的;漫漫人生,我要採擷人生最重的——毅力。

  驕陽高掛,地面上冒着熱氣,偶爾有幾隻燕子飛過,徑直躲進榕樹的綠蔭里。我走出補習班,望着門外突然想到父親節馬上到了,父親的鬍鬚,一天不刮,像春天的小草一樣,長滿他的下巴。父親因為省錢買了一個劣質的剃鬚刀,每次刮鬍須,都是鮮血淋淋。為父親買個新的鬍鬚刀,藉著父親節,送給他。可是,英雄難過金錢關。對,把車費省下來,這區區的幾百米路,怎麼能難倒我?我整了整背上的吉他,毅然踏出了門。

  灼熱的陽光炙烤着大地,吉他的背帶勒着我的肩膀,好疼。沒想到平日里為我演奏優美的,這時,竟成了我的累贅。我邁着艱難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過路邊的公交站,正好,一輛公交車停了下來,隨着車門的打開,一股沁人的寒流涌了出來,我為之所動,到底要不要上車呢?上車,車上舒適的環境;繼續走路,就要享受這灼人的陽光。心裡彷彿有兩隻小鬼在爭鬥,喋喋不休地爭論着。上車無疑是享受舒適的環境,還不要走路,但是,我還能每天忍受看到父親因為劣質剃鬚刀,臉上貼滿邦迪的慘狀嗎?不,決不能,父親養育了我十幾年,該是我報答他的時候了,我毅然的離開了車站。熟悉的小區門出現在眼前,我加快了腳步。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手裡緊緊捏着這來之不易的錢,我一定要攢夠錢,幫父親買剃鬚刀。

  困難,其實能分解成小困難,逐一擊破他們,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走一步,再走一步的毅力。

  父親,希望我新買的剃鬚刀,能剔除你那為養育我,而越發越長的鬍鬚。

 

  福建省閩清縣坂東鎮文定中學初三:黃銘

您正在瀏覽: 走一步,再走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一步,再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