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燦爛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燦爛的日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落葉紛飛墜地,隨即便被冷風捲起的泥土蓋住。落葉明白,自己馬上便會化作這泥土,曾今陽光燦爛的日子也將不復存在,可是即使自己將被分解,那陽光燦爛的日子中的記憶仍會存在。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這個人生猶如一副黑白畫的皇帝,世人皆說他敗了自己的江山,也毀了自己的一生。可是,誰又能懂?“醉卧美人塌,醒掌天下權”的生活並非他所想,皇宮的他而言卻只是一座精美的牢籠,而那陽光燦爛的日子在哪裡?

  當他還是一名居士的時候,流連忘返山水間,起筆撒墨書畫中。”在這山間景色中,在這溪水泉潭間,一杯清酒,一首好曲,一葉小舟,就構成一幅艷麗的水墨畫。即使烏雲密布,卻仍有一道陽光直射入他的心中,暖暖的。

  時空飛轉,又是那座朝堂,可惜早已物是人非。

  那坐在九五之尊之位之位的人笑着接過那份降書,“即使他才華在廣又如何?最終還不是降了。”群臣附和着,李煜低下頭忍住眼中的淚水接過那份聖旨。他記得,曾今他也是坐在那位子上的人,可現在只是一個體面的階下囚。

  “無言獨上夕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他就自己的心鎖在了深院,只與秋相伴。在陽光透不進來的日子裡,他寫下了一句句千古名句。在這深院中,有詩相伴,我想他是快樂的。詩如陽光一般,照亮了他的人生,那段時光是他苦悶人生中陽光最燦爛的日子。可惜一首《虞美人》就他徹底地抹去,一杯毒酒入肚,他的人生就再次畫上記號。因詩束命,他不悔。詩詞與他相伴多年,早已成為了他黑暗日子中的陽光,只盼來生,他只願活在陽光燦爛的日子中。

  即使人生坎坷,但他不缺乏那陽光燦爛的日子,也許某一天,你恍然發現,一縷陽光,正滋潤着你的心房。

  初三:墮落不願

您正在瀏覽: 陽光燦爛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燦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