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學習的苦與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學習的苦與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是苦還是樂?

  學習是苦與樂的交織。俗話說:“一份耕耘,一分收穫”。耕耘就得付出一定的代價,沒有那含辛如苦的“耕耘”,哪能領會到甜人心田的收穫?一次次競賽的成功,一點點細小的進步,一道道難題的突破,都會讓我們領略到興奮、快樂,所以說學習的苦與樂是相對的。沒有學習上的苦,那知所取得成就背後的甜呢?學習的苦,是一種苦中作樂。

  我之所以認為學習苦,苦就苦在:清晨,聞雞起舞,晚上,夜深人靜,挑燈苦戰,讓我體會到的是苦;為了一個問題沒弄懂,看到一籌莫展的難題,急得直抓耳撓腮,讓我體會到的是苦;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能聽到母親熟悉的聲音:“作業寫了嗎?上次作業有錯嗎?”讓我體會到的是苦;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考試,面對一張張成績不佳的試卷,面對爸爸媽媽的責怪和老師的嘆息,讓我體會到的是苦;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周末可以睡大覺的時候,卻又要參加什麼英語補習班、鋼琴興趣班等??真是苦不堪言!

  學習中的苦確實難以盡言,然而,學習亦有樂。當你經過艱難的思索、推理,最後解出一道難題時,會喜形於色;當你在學習中取得優良成績時,會感到由衷的喜悅;當你運用所學知識,在生活中解決了實際問題時,會樂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論學習的苦與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學習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