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曇花告訴人們:美麗的生命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曇花告訴人們:美麗的生命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曇花告訴人們:美麗的生命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 標籤:生命在於運動作文 人們作文 美麗的生命作文 美麗的長島作文

  志願者,多麼令人感動,令人驕傲的稱謂。我們感動於他們那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08年的中國是痛苦的,大雪冰封,地震襲擊,然而因為志願者,他們的努力與執着,才使得中國得以快速得撫平傷口;08年的中國是驕傲的,北京奧運會讓世人矚目,也因為志願者,他們的熱情與友好,讓世界認識到了一個嶄新的中國,一個和平發展的中國。我們驕傲於我們也是他們中的一員,或許我們不能像他們一樣的付出,但我們依然用我們的方式來踐行着志願者的承諾,弘揚着志願者的理念——奉獻、友愛、互助、進步。

  在校團委的領導下,各個班裡同學們踴躍的報名參加了山西省博物院志願者活動。隨着假期的臨近,我們的志願者活動也展開了序幕……7月23日上午,我們進行了培訓,學習了在各個崗位上要怎樣與個人交流、要注意的一些事項。

  26日正式開始服務了!從第一次到院時的新鮮好奇,到現在的胸有成竹;從第一次培訓時的憧憬懵懂,到現在的熟能生巧;從第一次講解時的緊張忐忑,到現在的掌控自如……而我很榮幸的成為學校全志願者中連服務帶講解的。在今後的服務日子中,有時我會上我負責的展廳去為遊客們講解——瓷苑藝葩展廳:

  “您好,我是來自太原市第六十七中的志願者,很高興能為大家講解!歡迎來到“瓷苑藝葩”展廳。大家都知道中國是瓷器的故鄉。瓷器是土與火的結晶,無論是原始青瓷還是明清的景德鎮陶瓷,都是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從普通民間用品到華麗的官窯,體現出的是時代風貌與人文色彩。同樣,深受世界人民的青睞。下面就請跟隨我一起去欣賞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吧……”

  這是我第一次講解時的“開場白”。

  而在為許多前來博物院參觀的遊客講解中,有些人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更是令我難忘......

  在山西博物院從事志願者服務的這段時間內,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退休的老人、牙牙學語的孩童、匆忙的行者、異地的旅人、無憂的學生、大學的教授、寫生臨摹的美院生、平日忙碌的上班族……就是這樣來自社會不同層面的人群,有的人是第一次來我們省博,我會熱情為他講述這裡的服務特點和周邊的文物;有的人已來過數次,對我友好交談,對我說:你肯利用假期來這裡服務,以後在社會上也一定是一個很令人欽佩的人……

  “Welcome

  to

  Shanxi Museum!Can

  I  help

  you?”

  “yes,I  need  your  help.  Where

  was  the  explanation

  please?”

  “yeah~  Receptionist. From here you proceed to the door, turn left, go straight to the fore !”

  “thank  you  very  much .”

  “You’re  welcome!”

  這是我與一位外國人的對話。對話雖然簡單。但它深深蘊含著外國人對我們國人的尊重與友好;同時,我想把這種公益活動落實的更全面,讓更多的人了解山西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們傳播的是歷史與文化,收穫的是自身素養的提高!我收穫到了那一份誠摯的感謝!雖然當志願者是辛苦的,但在付出的同時能惠澤他人,其實也是證明了個人存在的價值。一個人一生不能只為自己而活,在幫助他人中尋找到自己的快樂,這便是志願者幸福的地方。

  在不斷的講解與服務兩者之中,我以志願者的身份已經在山西博物院工作了2個月了。2個月的時間,對於一個學生來說,這是一個假期的長度,在這一段時間內,可以全方位的學習到不同的知識。同樣,對於一個工作族來說,這又是一個實習期的長度,在這一時期內,可以充分的去了解一份工作。我想說,在山西博物院的這段時間內,我同時體會到了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社會角色。

  通過志願服務生活經歷,使我實現了從學校到社會,從學生到服務人員的轉變,履行了志願服務義務,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鍛煉了上進拼搏、吃苦耐勞的精神,更大限度的學會了如何去做好一件事、怎樣與他人相處等一些人際關係的知識。志願服務工作也成為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經歷。在同學、老師和那裡的工作人員的關心幫助下,使我增長了見識、開拓了視野。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的過程中,在志願活動后的總結和交流活動中,我們體會到了應承擔的社會責任,在幫助他人、傳播愛心和精神文明的同時,我們提高了社會實踐能力、豐富了對社會和人生的感悟,學到了學校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讓靈魂在奉獻中不斷升華。

  或許我們不能像雷鋒一樣每時每刻幫助他人,而要畢業的我又要為即將到來的中考努力備戰,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為他人服務了,但我想我們每個人只要心存一顆熱心,在別人需要幫助之時伸出援助之手,一個微不足道的您好、請您保管好您的貴重物品、謝謝、不客氣一些常用的文明用語,將會得到溫暖的祝福。

  哪怕是在車上讓一個座位,哪怕是一個善意的微笑,別人也會感到你的關心。儘管志願者服務即將過去,但志願者服務的精神與理念卻是永存我心,讓志願者服務成為自己發自內心的行為吧!曇花告訴人們:美麗的生命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在於奉獻。這一刻,我真正體會到了,無私的奉獻會得到想不到的收穫……從身邊做起,為他人,為社會,也是為自己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曇花告訴人們:美麗的生命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曇花告訴人們:美麗的生命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 暫無評論